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传播 > 正文

乙肝患者想要生育该怎么办?乙肝服药期间不要怀孕

2018-09-01 08:11:48      

我们知道乙型肝炎是通过血液来进行传播的疾病,但是很多到了育龄时期的女性乙肝病毒携带者,和肝炎患者想要生育的阶段,却又害怕会对孩子造成不利影响,比如会不会感染孩子等等,那么,乙肝患者想要生育该怎么做?下面就这方面的内容给大家介绍一下。

服药期间不要怀孕:因为药物的安全情况是不同的,所以在使用药物的时间段最好不要怀孕。

具体而言,服药患者属于下述情况之一者不宜怀孕:

1、急性乙肝,肝功能明显异常。

2、患上肝病的疾病历史比较长,特别是肝脏的损伤非常严重的,肝脏活组织病理检查证实为肝硬化,伴有明显的血小板减少、脾功能亢进和凝血功能障碍。

3、慢性乙肝,肝功能的表现比较异常的情况下,特别是指数波动比较大的状况,常伴有蛋白比例的倒置,以及低蛋白血症。

4、慢性乙肝伴有严重的肝外系统表现,如肾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

5、曾有过怀孕史,但因肝脏不能承受而终止妊娠者。

6、乙肝伴妇产科疾患者。

温馨提示

其实乙肝患者在一些情况下还是可以怀孕生子的,如果不清楚自己是否适合生育,建议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然后让医生综合判断你是否可以怀孕生子,并给出详细的孕期及分娩和产后的一些计划。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药期 生育 乙肝

要结婚,要生育,乙肝患者怎么办

乙肝是由乙肝病毒引起,发展中国家发病率高,据统计,全世界无症状乙肝病毒携带者(HBsAg携带者)超过2.8亿,我国约占1.3亿。因此预防……详细>>

乙肝患者治疗期间能怀孕吗?

乙肝的孕龄妇女也是希望有一个宝宝的,但是乙肝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因此乙肝能否怀孕大家都十分在意,乙肝患者要选择适当时间怀孕,并做好预防措施……详细>>

女性乙肝可以生育吗? 乙肝患者怀孕要注意什么?

相信很多没生育过的女性最希望的就是在婚后可以怀孕生孩子,但是有些女性出现了乙肝,而乙肝是一种会通过母婴传播的,所以这些女性患者特别苦恼。……详细>>

乙肝患者治疗期间勿“造人”

乙肝妈妈会不会生出乙肝宝宝?乙肝妈妈能否自然分娩?能否母乳喂养宝宝?详细>>

乙肝患者生育知识

许多乙肝患者,在面临孕育宝宝的问题上,都面临着很多疑问和苦恼,其实,只要掌握知识,懂得预防,乙肝患者们也可以拥有自己健康的小宝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