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肝癌的诊断依据有哪些呢?十点明确诊断肝癌疾病

2018-08-24 09:26:47      

当今的社会,每年肝癌的死亡率逐年上升,那么在大家的实际生活中,我们应当对自己的生活有好的习惯养成,大家要养成有规律生活习惯,预防患上肝癌疾病的可能,下面小编给我们解说一下究竟肝癌的诊断依据有哪些呢?

肝癌的诊断依据有以下几方面:

1、肝区疼痛

为肝区钝痛,常可放射至右肩部,偶可放射至左侧肩部。居于深部的癌肿,其疼痛较轻,位于近肝包膜处则疼痛较重,如有肝周围炎或肝脏增大迅速,肝包膜急剧伸展,疼痛较著。如肝癌结节在包膜下破裂出血,可发生剧烈疼痛并出现上腹部或全腹部腹膜刺激症。

2、胃肠道症状

肝癌患者常有胃肠道症状表现,如嗳气、腹胀、呕吐及消化不良等现象,食欲减退显著。

3、体重减轻

在早期时可能不明显,随着癌肿的生长与增大,患者消瘦甚快,体重日渐减轻,最后终成恶病质状态。病情发展快的患者从医师诊断确定后1~3个月已非常消瘦。

4、乏力

肝癌患者常感乏力。乏力的原因可能与肝脏的新陈代谢降低,癌细胞产生的毒素及癌组织坏死后产生毒素、摄入热量不足等因素有关。

5、发热

一般为不规则低热。发热的原因可能由于癌组织成为一种异体蛋白,或者对体内的原胆烷醇酮等物质在肝脏内灭活减少引起低热,或由于肝癌患者的抵抗力减低,身体某部位有感染等原因所致。

6、脾脏肿大

一般肝癌患者的脾脏并不肿大,如果肝癌患者伴有肝硬化而引起门静脉内压力增高,则可有脾脏肿大的现象。如果患者并不伴有肝硬化而脾脏肿大,应考虑到门静脉内有癌栓形成。

7、黄疽

一般仅属轻度或中度,较多见于胆管细胞癌的患者。

8、腹水

肝癌患者常有腹水形成,可能由于并发肝硬化和门静脉高压、癌肿结节压迫门静脉、肝外转移至腹膜或者转移至淋巴结压迫门静脉、门静脉血栓形成等原因所致。腹水量的数量能够达到三到四升。腹水符合漏出液的特点,呈淡黄色或草黄色,有的呈血色,少数为乳麋色。

9、呕血

常因并发肝硬化引起门静脉高压、食管静脉曲张及<或>胃底静脉曲张发生破裂所致,也可以有黑便。也可有鼻、牙龈出血或皮下出血等症状发生。

10、贫血

早期由于红细胞生成家分泌增多并不引起贫血。晚期常有贫血,可能因进食少、骨髓有转移所致。

温馨提示

许多的患者由于各个方面的原因,致使自个患上了肝癌的疾病。许多时分肝癌有必定的遗传要素,所以患者必须要治愈好肝癌疾病,堵截传染源,避免病况的恶化,另外咱们要做好日子中的饮食日子规则,提高免疫力,避免自己疾病发展到恶化的风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热 肝区疼痛 肝癌

肝癌的诊断依据

肝癌就是常见的癌症,肝癌的诊断对肝癌的治疗是很重要的,精确的诊断能够帮助更好的治疗,所以肝癌的诊断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诊断,诊断正确了才能……详细>>

肝癌的诊断依据

肝癌可谓治疗难度大、预后差、恶性度及病死率高,早期及时发现并有效治疗,对肝癌预后及寿命延长是很有益的,那肝癌诊断依据亦是很多患者所不了解……详细>>

谈肝癌的诊断依据

原发性肝癌主要包括肝细胞癌(HCC)、肝内胆管细胞癌(ICC)和肝细胞癌-肝内胆管细胞癌混合型等不同病理类型。其中HCC占到90%以上。……详细>>

肝癌的诊断依据是什么

肝癌是临床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因其治愈率低、病死率高被称为“医学界第一大杀手”,那肝癌如何诊断呢?详细>>

肝癌的诊断依据是什么?

肝癌这种疾病发病常常比较隐匿,虽然在早期患者可能会出现一些小的不适,但是很多人由于不了解肝癌的症状和肝癌的诊断依据,就没有引起重视,到实……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