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感冒用错药也会伤肝?这些伤肝的举动你有过吗?

2018-08-21 09:24:43      

对于肝脏的保护很少有人了解,这就造成了一些人在平时做了些伤肝的举动,从而给肝部带来严重的伤害,最终导致肝病出现。因此大家在平时务必要杜绝这些伤肝的行为,好让自己免受这种疾病的骚扰。

感冒用错药也会伤肝?这些伤肝的举动你有过吗?

感冒用药不当

当感冒发生的时候,一些人仿佛并不知道自己是什么类型的感冒,但是人们总会拿出一些感冒药来吃,或者说有些人甚至是不吃药,觉得感冒能痊愈。不过如果使用感冒药不当也会给人体肝脏造成损伤的。对于有发烧情况,流鼻涕情况的感冒,如果你马上去治疗,那么就有发生合并感染的可能,而且还会给免疫力造成影响,容易让人患上肝病。

饮食不节制

摄入适量的脂肪食物,可以让人体的生理功能得到维持,但如果平时吃比较多的脂肪食物,油多的东西,那么就会给身体带来伤害。尤其是会给肝脏带来损伤。所以吃任何的食物或者是补充任何的营养,都应在适量的情况下进行。吃的太多反而不会给身体带来健康的影响。

轻易尝试偏方

由于身体上一些营养的缺乏,或者是身体出现一些问题。很多人都会用偏方来对疾病进行治疗。但是如果你总是轻易的就去相信,尝试偏方,那么很有可能会给肝脏带来严重的损伤,因为很多药物并不能长期的服用,如果你吃了,那么你的肝脏也就毁了,也会容易发生疾病。所以治疗任何的疾病都应到医院寻找专家的帮助。

而自己搭配吃药的现象,也会给肝脏带来伤害。因为比较你不是医生,并不知道药理作用,随便的乱搭配,很容易让药物之间产生相互影响,从而让肝脏的代谢能力出现问题。

长期服用西药

很多肝病患者,为了省钱或则是一些其他的原因,会长期是自己服用一些药物,但这些药物非但不能达到治疗的效果,反而会有损肝脏。所以用药务必要找专业医生进行配药,才能服用。

以上的这些举动你有做过吗?如果有请您立刻改掉,不然就会给肝脏带来严重的伤害,而且如果发现自己的肝脏有了不良的症状出现,应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行为 伤肝 感冒用错药

吃中药也会伤肝?这些中药伤肝别乱吃!

可能在很多人认为,中草药是纯天然而无副作用的代名词,所以,很多人对于中草药都非常放心服用,可以,你可以知道,一些中药看来似乎是安全的,但……详细>>

吃太多肉也会伤肝?切不可小瞧这5个伤肝因素!

养肝相当于要命,肝脏是身体上默默无闻的器官,一天24小时不停的运转,时刻都在为身体排毒和维持新陈代谢。然而生活中的坏习惯却会伤害肝脏,如……详细>>

不喜欢吃蔬果也会伤肝?这5个坏习惯不改,是真的伤肝!

肝脏健康一直都是养生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无论是养生机构还是医疗诊所,对肝脏的调理都是非常重视的。但是最近几年肝病出现的越来越多,年轻患者……详细>>

吃中药也会伤肝?尤其这4种伤肝的中药不要乱吃!

在国内,很多人在用药方面,相比于西药,会更愿意相信中药的疗效,但盲目的信任往往会使人走入知识误区。许多人都认为草药就是中药,其实不然。中……详细>>

睡眠不足很伤肝 盘点最伤肝的九种行为

肝脏是人体负责消化和代谢的重要器官。即使是很小的肝脏损伤也可能危及生命。《印度时报》载文,刊出美国、英国、加拿大、印度和以色列多位专家总……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