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囊肿 > 肝囊肿饮食 > 正文

肝囊肿怎么进行饮食调理? 有哪些饮食禁忌事项?

2018-08-19 08:32:24      

肝囊肿属于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护理好,这样才可以防止病情的恶化,尤其是禁忌吃对肝脏有害的物质。

肝囊肿吃什么好?

1、肝囊肿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遵循高维生素、高纤维素、优质蛋白、低热量、低脂肪。注意营养的均衡,不能吃得过饱,七分饱即可。多吃可以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比如牛奶、蜂蜜、沙丁鱼、苹果、无花果、猕猴桃、香菇、乌龟、山药等。同时也要多吃鸡蛋、奶制品,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脂肪以及矿物质的食物。除此之外也要多吃豆制品、肉类、鱼类等,这些食物被身体消化吸收之后,能够促进肌肉以及血液的生长。

2、肝囊肿患者要多吃海带、菌菇类、鱼类、瓜果蔬菜等富含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可以做到营养上的均衡。多吃谷类、米饭等含有碳水化合物糖的食物,可以为身体补充热量,同时也能够为人体提供最基本的能量。

3、肝囊肿患者在平时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因为里面富含大量的维生素b、维生素a、维生素b6、维生素c、维生素e这样可以减少患上肝囊肿发病的危险。

肝囊肿患者不能吃什么?

1、酒精、高蛋白食物

酒精会直接伤害到肝脏,同时也会刺激多囊蛋白活性,从而会让哪种快速的生长,另外也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同时也不能吃含有高蛋白质的食物,因为高蛋白食物会在身体里面产生尿素氮,容易加重肝脏的负担。

2、动物肝脏、高热量食物

动物的肝脏里面含有丰富的胆固醇,如果摄入过多的话,就会加重了肝脏的负担,诱发身体不适,不利于病情的恢复。高热量的食物比如咖啡、巧克力等,不然不仅会加快身体的基础代谢率,同时也会给肝脏带来一定的负担,让囊肿快速的生长。

3、辛辣刺激性和发酵的食物

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刺激胃肠道黏膜,从而增加了胃酸的分泌,导致胃肠道出现不适的症状,不利于病情,另外发酵的食物比如臭鸡蛋、豆腐乳等都会加快囊肿的增长。

温馨提示

一定要保护好肝脏,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肝脏受到撞击。肝囊肿患者必须半年或者一年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这样可以及时发现囊肿的大小变化。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囊肿的饮食禁忌 饮食调理 肝囊肿

肝囊肿饮食禁忌什么

纤维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B6、维生素E能减少肝囊肿发病的危险,可适量服用。详细>>

肝囊肿要注意饮食控制,这4个饮食禁忌应牢记!

肝囊肿是时下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种疾病,对于这种疾病,很多人都没有放在心上,但虽然说小的肝囊肿不会给身体造成大伤害,但如果你在平时不注意的……详细>>

肝囊肿的饮食禁忌

肝囊肿是如今比较常见的一种肝脏疾病,我们一定要在日常上注意肝囊肿的饮食禁忌,因为这些食物会促使肝囊肿的增大,造成病情的加重,无形中使得肝……详细>>

肝囊肿饮食禁忌须知

高蛋白食品:每一种囊肿,都应该低蛋白饮食,避免体内氮类代谢物合成,减轻肾脏的排泄力。如大豆、豆腐、以及其他豆类制品。详细>>

肝囊肿的饮食禁忌

 肝囊肿的饮食禁忌主要都有什么?肝囊肿是肝胆科最为常见的一种良性肝脏病变,发病初期内既不会对肝功能造成任何影响,也不会发生癌变。但是如果……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