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传播 > 正文

警惕别抱动物睡觉 小心染上肝包虫病

2018-08-01 09:19:51      

肝包虫病疾病也是肝病的一种,相信患上肝包虫疾病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听到的不多,对疾病的不熟悉更容易深受肝包虫病发的危害,肝包虫病比较多的出现反复发作,肝包虫病患者引起的感染多。那么,家里养宠物的人群需要注意了,警惕别抱动物睡觉,容易染上肝包虫病 下面咱们一起解答吧。

肝包虫的发生原因

肝包虫病比较容易出现的地方,一般都是以饲养区容易常见的寄生虫性疾病,也被认为肝棘球蚴病。疾病导致的原因是动物身体里的犬绦虫寄生在动物的小肠内,随着粪便的排泄出来的虫卵比较多的粘附在狗、羊等动物的毛上,人一旦接触到这些动物以后,没有清洗被污染的手,再吞食被虫卵污染的食物之后,就容易被感染到疾病。虫卵进入人体,再通过肠内消化液的作用下,虫蚴生长出再经过穿过肠黏膜,进入肝脏的门静脉系统,大多数被滞留在人体的肝脏内部。蚴在人体里面发育一个月左右以后,便发育为包虫囊。

现在,养狗成了许多人的喜好,但当你和宠物亲密接触时,当心染上宠物病。

医生解释,肝包虫疾病主要是因为寄生虫导致的疾病,大部分的原因是犬绦虫的蚴侵袭内脏同时寄生在人体肝脏器官,引发的单房性包囊肿疾病。

医生提醒家里饲养宠物的人群,家养宠物要注意卫生情况,要多多给小狗洗澡、整理清洁狗毛,抚摸狗的皮毛后,一定要洗手,平时接触狗以后要多多注意卫生。

温馨提示

肝包虫病对人体危害很大,如有肝包虫病的症状应尽早治疗肝包虫病,应选择专业正规的外科医院治疗肝包虫病。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警惕 别抱动物睡觉染上肝包虫病应该有所了解。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包虫囊 宠物病 肝包虫病

与狗太亲近 小心染上肝包虫病

肝包虫病的主要传染源是狗。儿童常常因与宠物犬嬉戏、玩耍而致病。详细>>

牧羊犬染疾 主人患上肝包虫病

目前,我国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但很多人没有想到,养宠物如果没有做好卫生和防疫,还会患上各种疾病,温州瓯海的胡小姐就遭遇了类似的事情,被家……详细>>

肝包虫病的病因

犬绦虫最主要的终宿主为狗,中间宿主主要为羊、牛、马,人也可作为中间宿主。犬缘虫寄生在狗的小肠内。虫卵随粪便排出,常粘附在狗、羊的毛上。当……详细>>

肝包虫病的症状

囊性包虫病。有牧区生活史或有与犬密切接触史。早期一般无症状,尔后右上腹逐渐发现生长缓慢的肿块,有饱胀感,肝区不适、隐痛。肝脏肿大,触之囊……详细>>

肝包虫病的检查

通常,诊断囊型包虫病的方法多可用于诊断泡型包虫病。血清IgE因棘球蚴消失逐渐下降,其测定可用作疗效考核。应用酶标记的抗包虫囊液抗原单克隆……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