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治疗 > 正文

要怎样防止乙肝危害加重?保持良好的心态定期检查

2018-08-01 09:19:45      

患上了乙肝这个疾病的现象在我们的身边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吧,乙肝疾病的发展,可以给患者朋友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危害性, 乙肝疾病的发生我们需要及时进行有效的去治疗,以免发展为更加严重的并发症出现,那么要怎样防止乙肝的危害加重呢?

预防乙肝的危害加重

1、患者需要在一定的时期里面,进行相关的肝脏等检查,同时随对自身病情的发展情况要予以相应的关心和治疗,如果出现病情加重、恶化的状况下,就应该立即进行相应的治疗措施。同时身体出现异样症状的情况下,最好能到医院做比较全面的检查,一旦病毒的数量复制过多,就需要提高警惕。

2、选择治疗药物的要慎重,只有通过合理的用药,才能够尽快的疾病恢复,有部分发乙肝患者,没有经过专业医生的检查指导下就自行用药,或者自行根据网上介绍来选择药物服用,患者们不知道的是,每种疾病的患者的个体差异和病情都是不一样的,适合其他患者对的药物,并不一定适合自己。

3、饮食的调理、有规律的饮食习惯,通过科学的膳食调养,能为疾病的患者身体机能,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充足的养分,才能保证身体机能的正常运作。

4、作息要正常,肝脏的排毒时间一般都在晚上的11点以后,所以患上乙肝的患者更需要保证在11点之前就入睡,以免加重肝脏负担,获得充足的睡眠质量,这样才有利于肝脏进行排毒造血,其次相应的体育锻炼也可以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体内的有毒物质。

5、保持平稳的心态,中医认为,肝脏喜欢开朗情绪恶郁,心情不好很可能导致肝脏发生气血不畅,因此快乐的心情能够引起肝火下降,肝气顺畅,以达到保肝的最终目的。

温馨提示

乙肝疾病的出现给患者朋友们造成的危害比较可怕,为此我们大家平时的日常生活当中对于乙肝这个疾病的发生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定期检查 危害 乙肝

乙肝携带者定期检查查什么

肝功检查:肝功是极易受内外界因素而波动的,可谓是肝细胞损伤的敏感标志,通过对转氨酶、胆红素、白球蛋白有无异常等指标的检测来反映肝脏有无……详细>>

定期检查乙肝五项

乙肝五项能够让我们清楚的知道是否感染了乙肝,并且能够大概的了解自己此时的病情,有许多乙肝患者就不明白了,在检查乙肝五项后明明已经知道自己……详细>>

定期检查乙肝五项

乙肝五项能够让我们清楚的知道是否感染了乙肝,并且能够大概的了解自己此时的病情,有许多乙肝患者就不明白了,在检查乙肝五项后明明已经知道自己……详细>>

乙肝大三阳定期检查

很多人乙肝大三阳的患者都非常担心自己的病情会恶化,那么如何才能有效的遏制病情的发展呢?这就需要我们定期的进行检查,那么定期的检查有需要有……详细>>

定期检查乙肝五项

首先我们应该知道什么是乙肝五项,乙肝五项是国内医院最常用的乙肝病毒(HBV)感染检测血清标志物。包括:表面抗原(HBsAg)、表面抗体(……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