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脂肪肝的危害有哪些?这些并发症你都知道吗?

2018-07-31 09:41:13      

现代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之间便患上了很多“富贵病”,比如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脂肪肝等。肝脏的疾病是不容易被察觉的,往往病情加重之后身体才会有反应。

脂肪肝的危害都有哪些呢?易导致多种并发症:

1、肝炎

大量的脂肪在肝脏聚集,会严重影响肝脏的新陈代谢功能,长此以往,会造成大量肝细胞产生病变、发炎,导致严重的肝炎,使整个肝脏受损。

2、导致心脑血管疾病

专家指出,脂肪肝往往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患有脂肪肝的人,体内的代谢系统长期紊乱,导致多余的脂肪无法被分解,会聚集在血管中,造成血管壁变窄,严重的会导致血管破裂。而血液流向全身各处,将多余的脂肪带至身体各脏器官,会对各脏器官的功能都产生影响。

3、糖尿病

正常人体当体内血糖过高时,肝脏为了降低血糖会把多余的糖分转化为肝糖原储存起来,而如果患有脂肪肝的话,这种转化功能会被减弱甚至消失,引起抵抗胰岛素,更加加剧身体内的新陈代谢紊乱,导致糖尿病病情加重。

4、肾病

患有脂肪肝的患者,大概率会患上肾病。因为一旦患上脂肪肝,那么人体的肾小球的滤过率就会明显降低,长此以往,导致患者又会患上慢性的肾病。

那么脂肪肝患者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戒酒戒烟

酒精进入人体后,主要由肝脏进行代谢,患有脂肪肝的患者,肝脏的代谢功能减弱,本就脆弱的肝脏,再饮酒更加会加重负担,而吸烟会影响代谢功能,还会严重影响呼吸系统,破坏气管壁细胞。患有脂肪肝的患者最好滴酒不沾,包括啤酒。

2、少盐

钠离子的摄入会加重人体内肝肾的工作重担,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控制钠离子的摄入量至关重要,如食盐、腌制食品、膨化食品中都含有大量的钠离子,都要严格控制。

3、少吃主食

很多主食中碳水化合物丰富,碳水化合物进入人体后会转化为脂肪,对脂肪肝患者很不利,因此必须要少吃主食,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增加饱腹感,或者粗粮,如燕麦等。

得了脂肪肝不可怕,可怕的是不重视、不自律最后丢了生命,一旦发现自己有脂肪肝或者有患上脂肪肝的倾向,一定要重视,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并发症 脂肪肝的危害 脂肪肝

脂肪肝的危害与并发症有哪些?

肝脏是人体内最大的解毒代谢器官,肝脏的健康与人的寿命密切相关。肝脏在物质代谢和解毒的过程中经常受到毒物侵害和损伤,导致大量油脂和毒物积存……详细>>

脂肪肝会诱发多种并发症? 脂肪肝的危害有哪些?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也是一种如果早期被发现极易治愈的疾病。但是,如果身体内已经形成了脂肪肝,却没有被发现或者被重视,到了晚期,很……详细>>

脂肪肝易致哪些并发症?脂肪肝的要点

脂肪肝容易导致哪些并发症呢?脂肪肝是肝病中比较常见的,可是往往会有很多人忽略脂肪肝。脂肪肝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和恰当的护理,就会可能引发其……详细>>

脂肪肝的并发症危害大 早期防治要重饮食

脂肪肝的危害在于脂肪肝并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脂肪肝若久治不愈易引起并发症,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早期防治脂肪肝,脂肪肝的饮食是不可忽视的一……详细>>

脂肪肝的危害与并发症有哪些

肝脏是我们身体排毒的一个器官,肝脏的健康和人的健康是密切关系在一起的,肝脏出现了问题,身体的各方面都会有问题,脂肪肝就是一种严重的危害到……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