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如何为新生儿肝炎诊断?如何诊断新生儿肝炎非病毒性

2018-07-18 07:03:33      

新生儿患上肝炎的因素,很多是因为孩子刚出生的时候自身免疫能力比较差,免疫多少抵抗力,导致比较多的婴幼儿患上肝炎等疾病,而且因为孩子早期发病的症状不明显而没有受到家长重视,导致新生儿肝炎严重以后发展为脑感染可能,引起孩子的智力发育迟钝及脑瘫出现,那么如何诊断新生儿肝炎非病毒性?

新生儿肝炎是一种炎症性肝病,通常发生于一至两个月后出生的婴幼儿。大约百分之二十的婴儿出现新生儿肝炎病毒侵袭,引起肝脏病毒的感染。因此不管是孩子的出生前还是母亲的因素,都能够导致新生儿发生肝炎的可能。

如何为新生儿肝炎诊断?

要确诊新生儿患上肝炎做测试需要使用血液来检测,这样才能够有效的确诊出被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疾病。如果经过血液检测还是没有查到病毒,那么就需要使用活肝组织的检测方法。那就要提取细小的肝脏,通过显微镜同时使用一种特殊的注射器做检查。

活组织切片检查结果往往显示,每组四个或五个肝细胞一起形成较大的细胞,虽然这些大细胞继续发挥作用,但这些大细胞的活动效率要比正常肝细胞低。这种类型的新生儿肝炎有时被称为巨细胞肝炎。

新生儿肝炎的疾病症状通常和另外的一个婴儿肝病差不多,称为胆道闭锁。但是新生儿胆道闭锁症对的情况中,肝脏的胆管已经慢慢被损坏的病因我们无法确定。除了这些情况的出现,那么使用肝脏肝组织的活检方式和血液的检测方法,都需要用来区分胆道闭锁症及新生儿肝炎。

温馨提示

新生儿肝炎需要注意的事项很多,如果接种疫苗之后出现疼痛、肿块等,或者伴有发烧、食欲减退等都会在3天内自动消失。在平时生活中,新生儿如果出现肝炎的话,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以免引发一些并发症,同时还要多注意护理问题。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液测试 新生儿肝炎 肝炎

新生儿肝炎会传染人吗 新生儿肝炎如何治疗

新生儿肝炎会传染人吗?这个问题是一个很多新生儿父母都会担心和忧虑的事情,特别是对于那些自己的宝宝已经确诊患有新生儿肝炎的患儿父母来说,如……详细>>

为何肝炎易对新生儿下手 新生儿肝炎要如何预防

新生儿肝炎的致病病毒有很多种,包括柯萨奇病毒、乙型肝炎病毒、分诊病毒。不仅病毒可以引起肝炎,致病菌也可引起肝炎,常见致肝炎的病菌有弓形虫……详细>>

新生儿肝炎会传染吗?

新生儿肝炎会传染吗?这是很多母亲想知道的问题,专家称新生儿肝炎大多是由于在母体内感染病毒所导致的,那么新生儿肝炎具有传染性吗?详细>>

如何预防新生儿肝炎

避免乙肝母婴传播和乙型肝炎疫苗接种,可预防新生儿肝炎。详细>>

新生儿为什么会患肝炎?新生儿肝炎有哪些症状

新生儿肝炎包括乙型肝炎病毒、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柯萨奇病毒和风疹病毒等所引起的肝炎,亦可由ECHO病毒、EB病毒、弓形虫、李司忒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