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胆囊炎 > 正文

胆囊息肉吃哪些食物好? 不妨试试这些食物

2018-07-23 08:15:47      

平时的饮食习惯和胆囊息肉密切相关,若是一日三餐不定时定量、总是饥一顿饱一顿、饮食不均衡等都容易导致胆囊息肉的发生,所以患者要注意饮食的调养,那胆囊息肉吃哪些食物好呢。

胆囊息肉吃哪些食物好?

1、核桃

核桃里面含有丰富的亚油酸,能够抑制胆固醇的形成,从而降低了胆汁中胆固醇的浓度。与此同时核桃里面也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改善胆汁的成分,让大量的结石排出去,减少了胆囊息肉的症状。

2、海参

海信里面富含多种维生素、钙、铁、磷、钾等矿物质,营养是非常丰富的,最重要的是海参里面不含有任何的胆固醇,在发生胆囊息肉之后可以适当的补充海参,不仅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而且能让身体快速的康复。

3、洋葱

洋葱里面含有大量的蒜酸氨以及硫化物,能够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以及胆固醇的含量,防止血管的硬化,尤其是胆囊息肉的人群,可以适当的补充洋葱。

4、鱼类

大部分鱼里面含有丰富的卵磷脂以及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降低了血脂,促进了全身血液循环,降低了胆固醇的含量,有利于帮助结石的溶解、清胆利湿,从而减少了胆囊息肉发生癌变的几率。

5、茶

经过调查发现长期喝茶的人患上胆囊癌的发病率就会降低50%左右,因为茶里面含有的化学物质能够防止细胞发生异常变化。尤其是绿茶能够有效的抑制了癌细胞的扩散以及增值,所以胆囊息肉患者可以适当的多喝茶,防止病情发生恶化。

6、乌梅以及山楂

把适量的乌梅放在水里煎汁饮用,可以促进胆囊的收缩,具有利胆、引流胆囊的胆汁、防止胆道出现了感染的功效。山楂能够降低血清中的甘油三酯及胆固醇,防止了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在患上胆囊息肉之后可以多吃一些山楂,能够改善病情。

7、玉米

玉米里面含有维生素e、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a、胡萝卜素、钙、镁、铁、磷、硒等微量元素,而且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常吃玉米油能够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并且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胆囊息肉。

8、玉米须以及生菜

玉米须具有清肝利胆、利尿消肿的功效,患上胆囊息肉之后可以使用玉米须来泡茶喝,有利于病情的改善,促进了身体康复。生菜具有养胃清肝、利胆安神的功效,能够让胆汁快速的排出,防止胆汁的淤积。胆囊息肉的患者可以适当的补充生菜,但是剩菜烹饪的时间不能过长,不然会让营养流失。

温馨提示

胆囊息肉患者可以适当的补充以上食物,同时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必须要吃早餐,晚餐可以适当的少吃一些,尽量不要吃夜宵,避免饥一顿饱一顿。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胆囊息肉不能吃哪些食物?胆囊息肉有哪些饮食禁忌?

胆囊息肉一般属于一种良性的疾病,大多数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但是如果长期受到刺激并且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发生癌变。胆囊息肉和饮食息……详细>>

胆囊息肉是否能自愈?胆囊息肉患者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爱吃肥甘厚腻的食物,或者存在作息不规律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身体出现一些问题,胆囊息肉就是其中一种。……详细>>

胆囊息肉切除之后会复发吗? 如何预防胆囊息肉复发?

严重的胆囊息肉需要去医院采取手术的方法来进行治疗而且效果比较明显,但是如果没有做好生活护理的话,也会导致疾病的复发,严重的话可能会引起癌……详细>>

胆囊息肉的几大元凶有哪些?有这些习惯者快停下

胆囊息肉一般是发生在年轻人身上,尤其是身体过于肥胖、大量的吃高胆固醇食物、没有习惯吃早餐、饮食不规律的人容易患上胆囊息肉,那就跟着小编来……详细>>

胆囊息肉的饮食疗法有哪些?这些食疗方法别错过

胆囊息肉比较小并且没有不适症状时,不需要手术的方法来切除,但是也要做好药物的治疗以及饮食上的调养,这样才能够限制胆囊息肉的发展,胆囊息肉……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