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睡觉前避免4件事能防止肝炎?哪些症状提示患了肝炎?

2018-07-16 09:35:47      

通宵看球赛、熬夜加班玩手机是现代年轻人的通病,殊不知这样会慢慢的伤害到肝细胞,引起一系列的肝部疾病,一旦患上了肝炎就会让患者全身无力、身体水肿,甚至会发展成肝硬化,只要睡觉前避免做以下事情就可以预防肝炎。

睡觉前避免做哪些事情可以预防肝病?

1、避免喝酒

酒里面不含有任何的营养成分,只会为身体带来大量的热量,而且也会直接伤害到肝细胞,酒主要是通过肝脏来代谢的,如果晚上喝酒的话就会加重了肝脏的负担。

2、不能玩手机到深夜

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才有利于器官把体内的毒素排出来,但是有很多的年轻人喜欢玩手机很晚都不睡觉,这样严重损害到了肝细胞。

3、不能吃太多油腻的食物

在睡觉之前不能吃各种油炸的食物,因为过多的脂肪就会把肝细胞围起来,从而不能让肝细胞获取血液中的营养,加重了负担。

4、不能吃过多的药物

睡觉之前尽量不要吃抗生素和止痛药物,如果长期使用这些药物的话就会加重肝脏的解毒负担,可能会引起肝脏的损伤,甚至肝衰竭。

哪些症状提示是患上了肝病?

1、牙龈出血

肝炎患者往往在早晨起来刷牙、洗脸的时候会发生牙龈或者鼻子出血,咬过的食物上会留有血牙印,这种出血主要是因为肝细胞受到损害后,肝脏产生的凝血因子就会下降,凝血机制发生了障碍,另外肝炎患者的毛细血管的脆弱性也会增加,从而让出血症状加重。当患者牙龈出血、牙周出血时引起高度的重视。

2、全身无力

若是早晨起床发现全身无力就应该小心了,轻者不运动,重者卧床不起,即使经过了充分休息也不能消除疲劳感,这主要是因为肝炎患者食欲不振,消化吸收受到了障碍,导致能量不足。另外由于病毒导致了肝细胞破坏,从而减少了肝脏制造和储存的糖原。除此之外身体严重缺乏维生素、电解质紊乱等都会影响肌肉以及神经的正常功能,从而让患者全身乏力。

3、尿发黄

如果尿液一直发黄的话要引起重视了,肝炎病毒容易导致肝细胞破坏,从而影响了胆红素的代谢,当胆红素进入血液增多时就会经过尿液排出体外,所以尿液会加深,尿的颜色越黄越说明肝细胞破坏越严重。

4、口臭

早晨起床发现口臭严重,就应该小心了,肝病患者的口臭一般呈鲜腐臭味,主要是因为患者的肝功能异常导致了血液中的尿素氮和氨含量增多,氨会经过呼吸从口鼻排出一部分。

温馨提示

避免熬夜,每天保证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睡觉前可以使用热水泡脚或者泡澡来放松身体、缓解压力,保持乐观心态,抽出半小时的时间锻炼身体,做到营养的均衡,不乱使用各种保健品和药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的症状 肝炎的预防 肝炎

选择怀孕时机防止肝炎传播 肝炎患者可做哪些运动?

肝炎是肝病家族中最常见的一种,根据感染病毒的不同,又可以分成好几类。肝炎如何不好好治疗的话,很容易引起肝硬化,肝癌等疾病,所以一旦发现肝……详细>>

患了肝炎有哪些症状? 肝炎该如何治疗?

肝炎的发生原因可谓多种多样,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在平常我们又该如何分辨自身是否患了肝炎,除了去医院做详细检查外,能不能通过日常的一……详细>>

小儿肝炎会有哪些症状?3个好方法能帮小儿预防肝炎!

因为婴幼儿的免疫系统发育还不是很完善,而且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低下,容易遭受到肝炎病毒的侵害,从而增加了患上肝病的风险,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详细>>

肝炎症状 警惕“写”在皮肤上的肝炎

肝炎的症状有哪些?提起肝炎,人们首先想到黄疸、皮肤发黄、巩膜发黄。除了这些外,肝炎在皮肤上还有一些表现,熟知这些变化,会对早期发现肝炎有……详细>>

肝炎造成3大系统症状要警惕 早发现、早控制防止病情加重!

肝脏有体积大,代偿能力强,无痛感神经等特点, 所以发生问题不容易被察觉,尤其是存在肝炎时,肝炎前期隐匿性较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容易导致疾……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