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脂肪肝真的能“吃肝”补肝吗?这些饮食宜忌一定要知道

2018-07-13 08:42:31      

脂肪肝是当代人出现比较频繁的一种亚健康症状,在一些一线城市患脂肪肝的人数要高达百分之三十,而且这类症状症呈年轻化的趋势不断发展。很多人在饮食上都不知道如何选择,非常困扰。今天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脂肪肝患者应该在饮食上注意什么吧。

脂肪肝真的能“吃肝”补肝吗?

脂肪肝,又叫肝内脂肪的变性反应,是由肝脏引起的甘油三酯堆积的各种原因导致的,脂肪肝的治疗和改善生活方式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包括戒烟、戒酒、控制饮食和增加运动。其中饮食是重中之重。轻度脂肪肝患者的饮食治疗原则是控制总能量,提供高蛋白、低脂肪摄入,并限制胆固醇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脂肪肝患者不能食用含有高脂肪的脂肪油炸食品,如脂肪、鱿鱼、动物肝脏和其他含有高脂肪和高胆固醇的食物,应尽量少吃含有猪油、羊油、黄油、等饱和脂肪酸的脂肪,因为脂肪肝本身脂质代谢是一个障碍反应,过多的摄入会增加肝脏脂肪的积累,加重肝脏脂肪的程度。因此,脂肪肝患者不能吃肝。

脂肪肝患者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1、高蛋白低脂肪的摄入

可选择脱脂牛奶、蛋清、鱼、虾等高蛋白低脂食品,促进肝细胞的恢复和再生。

2、限制食用高脂肪食物

动物的内脏、鸡蛋中的蛋黄、蟹黄以及鱿鱼和沙丁鱼、鱼卵等高胆固醇食物必须限制食用,在食物中避免摄入过高胆固醇。

3、控制摄入碳水

也应该尽量,控制一些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脂肪肝患者在生活中应该尽量食用一些粗粮或者谷物,之类的食物。

4、精糖不要沾

不要吃一些精细加工过的糖,蜂蜜或者是果酱,可以适当的吃一些代糖或者是水果来补充身体所需的糖分。

5、限制肉类的摄入

出现了脂肪肝的症状,并不意味着从此告别肉类的摄入,可以限制的吃一些低脂的肉类,例如鱼肉,瘦肉,以及牛肉和鸡肉等。

对于脂肪肝患者的饮食调整,应该在前几周尽量逐渐减少主食的摄入,可以多吃一些优质的蛋白质为主料的食物。在三周以后可以适量的添加一些粗粮或者是杂粮,尽量少吃精米或者是精面。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饮食注意事项 脂肪肝吃肝 脂肪肝

脂肪肝一定要控制饮食,要牢记这4个饮食技巧!

得了脂肪肝之后身体并不会出现多么大的不适症状,因此很多人都会对此有所忽视,照样该吃吃该喝喝。其实轻度脂肪肝如果不引起足够的重视,不进行饮……详细>>

脂肪肝日常饮食的宜与忌

脂肪肝在日常的饮食中要做好合理的安排,必须要知道能吃什么和不能吃什么。这对辅助脂肪肝的治疗会有很重要的作用,是绝对不能忽视的。在这里,为……详细>>

夏季喝哪些茶可以治疗脂肪肝?但是一定要远离这些食物

脂肪肝主要是因为身体里面的脂肪摄入过多没有及时分解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尤其是发生在肥胖的患者身上,患者可以多吃能够促进脂肪分解的食物,小编……详细>>

脂肪肝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禁忌一定要注意

相信大家都知道,病从口入,而这句话一般是对正常人说的,如果是对于一个脂肪肝的患者,他们吃一些禁忌食物是不是可能导致脂肪肝变得更加严重,甚……详细>>

脂肪肝一定要吃药吗?用药用治疗加护理,帮你摆脱脂肪肝!

目前饮食习惯不好的人有很多,患上脂肪肝的人也不少,这主要是出于对身体的运动,长期保持不良的饮食习惯,并且没有及时地进行脂肪代谢,就会有脂……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