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肝硬化的早期身体会提示哪些信号?出现这些症状别大意

2018-07-12 09:19:30      

肝硬化是肝病中的一种慢性疾病,一般都是由一种或者几种原因造成人体肝脏的损伤,正常情况下会导致人体肝脏的肝细胞弥漫性坏死,从而会出现肝脏纤维组织增生或肝细胞结节状的再生,由于这三种会在人体中会不断地交叉改变进行,最后会导致人体肝小叶结构和血液循环途径慢慢被改建,使得肝脏的部分组织发生肝变形或变硬从而导致肝硬化。

肝硬化的早期症状

一般早期的肝硬化在医学上没有任何特异性的症状表现,但通过病人的发病体征,还是可以总结出部分病人的发病表现。

1、全身症状

一些早期肝硬化患者可能会出现没有力气、恶心、食欲减退、易疲倦、腹部胀气等症状,少数病人可能会出现脸部色素沉着的情况,但也有些患者可能没有任何症状的表现。但如果出现了以上症状,最好去医院做一个详细检查,一旦查出是患了肝硬化最好不要拖延,因为这种疾病是非常严重的,有很大可能发展为肝癌。

2、慢性消化不良

一般早期的肝硬化的在临床上是没有很明显的症状表现,会出现没有症状或者只有一点点的体现,有些比如呕吐、恶心等症状一般肠胃疾病都可以出现,并不一定是早期肝硬化的特有症状,所以一般单靠一些症状是难以尽快发现的。

3、肝硬化体征

一般少数病人可以见到身上有蜘蛛痣,自己的肝脏会有一些轻度到中度的肿大,一般多出现于酒精性的肝硬化患者身上,没有任何压迫或者疼痛感。在做全身性检查时如果是早期肝硬化患者,除了有可能会检测出肝脏肿大,甚至部分患者会检测出脾脏的肿大。

如果患者出现以上一些症状就要尽可能的去医院做一个详细检查,一般肝硬化的发病和成长过程都会很缓慢,可以在人体内潜伏三到五年或者数十年。由于肝脏的组织具有非常强的再生能力,而且肝脏的一些主要生理功能可以被替代,所以在医学上的一些临床症状表现的不太明显,这就导致了肝硬化早期很难发,从而延误病情的最佳治疗时间,当肝脏继续被损伤时,相应的一些临床表现就慢慢出现,这个时候就会很严重了。

由于肝硬化的患者对这类疾病的不太了解,就会导致自身情况的加重,一般在生活中肝硬化的患者可以多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但应该有一个适量,以免大量食用对肝脏造成负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助于病情稳定。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信号 肝硬化的症状 肝硬化

肝硬化会出现哪些信号?发生肝硬化后快这样护理

对于患有肝病的人,最怕的就是出现肝硬化,肝硬化一旦出现,会让肝脏功能受损,并且很容易出现病变。而在肝硬化出现早期会出现一些信号提醒,所以……详细>>

出现肝硬化了 身体会用这4个“信号”来通知你!

肝脏是体内勤劳的器官,一旦肝脏负荷过高,就容易诱发肝脏疾病,会对身体都会带来或大或小的影响。其中肝硬化就是比较常见的肝病,对身体所带来的……详细>>

身体这些异常症状是肝硬化信号?肝硬化有哪些症状?

目前是没有办法彻底治愈肝硬化的。当肝硬化严重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处于危险之中。肝硬化是一种慢性肝病。一开始很难判断肝脏是否有问题。因为肝脏……详细>>

肝硬化的早期信号有哪些

肝硬化早期会有哪些警告信号需要我们注意呢?预防肝硬化要警惕哪些信号?肝硬化的早期信号有哪些?详细>>

诊断早期肝硬化的“信号”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肝病,其发病意味着肝功能进入失代偿期,长期发病可能会引发肝腹水等并发疾病。及早的诊断对于发现早期肝硬化和及时采取治疗措……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