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正文

肝气郁结肝区隐痛,原因到底是什么?

2019-02-13 07:10:46      

  相信很多经常熬夜的人,肝脏部位有可能会出现隐隐的疼痛。其实年轻人经常熬夜的行为是非常不好的,夜晚是人们肝脏排毒比较旺盛的时候,如果熬夜就会导致肝脏排毒功能异常,没有足够的休息和睡眠,就会影响肝脏的正常运作,从而出现疼痛的情况。

  但是一般来说天葬地区疼痛,比较容易出现在乙肝患者身上,它的表现为持续慢性的疼痛,同时还伴有着恶心,食欲不振,全身乏力的情况。

  人的身体内存在着自我保护的功能,为了保护的器官,人体在肝脏的表面,存在一层很薄的包膜,这一层包膜是,器官的主要痛觉神经,无论受到什么刺激,它都会产生疼痛的感觉,因此,当患者感染乙肝后,肝组织会因为发炎而产生充水红肿的现象,使肝脏膨大,从而刺激痛觉神经,产生肝区隐性疼痛。

  在临床学上,肝区疼痛是比较常见的症状,它可以由助理或是精神原因引起。

  心理因素表现为性格容易发怒,激动的人,更容易产生肝区疼痛。因为这些人们激动的时候拉动肝脏包膜的痛觉神经,从而产生疼痛。

  肝脏是为人体提供能量的化学加工厂,因此,当人体过度劳累的时候,体内的能量就会供应不足,从而产生疼痛。

  肝脏疼痛,还可能由于胆囊的复发性症状引起。因为胆囊位于肝脏的下部,如果胆囊出现疾病,就会拉扯肝细胞膜,从而产生肝区疼痛。

  当然,当人体内肋骨神经痛的时候,也会感觉是肝脏部位出现了刺痛或跳痛。

  据统计抑郁症患者也是明显肝区疼痛比较常见的群体,因为伴随着肝病的抑郁症患者,常常会因为没有正常的肝功能,而感觉肝区疼痛不适,更多是由于抑郁症而引起的。

  最后肝病是最常见的引起肝区疼痛的原因,包括肝炎,脂肪肝,肝硬化等疾病都容易引起肝区疼痛,而患有肝病时,肝脏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肿大,从而刺激肝包膜的痛觉神经。有一些,肝病还会因为,肝包膜与其他的,组织发生,粘连而导致的疼痛,如果出现了肝,心疼痛,应及时去医院就诊,做好相关检查,从而对症下药。

  长期的肝脏疼痛也会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降低人体的免疫力,从而进一步危害身体。建议乙肝患者要调整睡眠质量,规律饮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分析 肝区疼痛 肝气郁结

肝气郁结的原因有哪些

肝气郁结因精神情志失调,肝木无法顺其条达之性,导致精神抑郁或性情急躁,对外界的刺激极易引发强烈的反应。肝气郁结的致病原因有精神情志失调、……详细>>

到底肝气郁结可以治好吗?

肝在我们的人体里像一个工厂,我们的情绪也会引起肝气的反应。当我们开心时,肝不会有太大的反应,但是当我们情绪低落时,就很容易引起肝气郁结,……详细>>

肝气郁结易致善怒等情绪病 肝气郁结护理循3点

肝气郁结是中医学的一种病症,肝气郁结多见于女性,肝气郁结不仅会造成机体的损伤,还会引起一系列的情绪病的发生。“善怒”也是中医学中的一种病……详细>>

肝气郁结痰湿是什么原因呢?

说到肝气郁结痰湿的问题可能部分朋友曾经有过这方面的经历。其实很多时候肝气郁结痰湿是因为长期心情郁闷经常胸闷叹气造成的,千万不要小看了自己……详细>>

肝气郁结损肝气5表现 中医4招养肝调理肝气郁结

肝气郁结证是中医的一种肝病诊断,肝气郁结虽不是大病,同样会引起人体一系列不舒适症状出现,影响人体身心健康。肝气郁结女性多发,那么肝气郁结……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