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丙肝治疗 > 正文

丙肝为什么不能吃含高铜的食物?这些饮食禁忌需知

2018-07-18 08:56:29      

相信大家对丙肝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肝病,丙肝的发病与饮食不当有一定的关联,那么患上丙肝之后就更应该注重饮食调理,要避免吃一些会导致病情恶化的食物。

丙肝患者为什么不能吃含高铜的食物?

丙型肝炎是不可以吃含铜量高的食物,因为肝功能不好的情况下,是不可以调节体内铜元素平衡的,那么就会导致铜元素积聚在肝脏内,而加重肝脏的负担。有研究发现,肝病患者的肝脏内铜元素存储量是正常人的5到10倍左右,胆汁性肝硬化患者,肝脏内含铜元素的量要比正常人高出80倍左右。专家表示,肝脏内含铜量过多,就会导致肝细胞坏死,同时,如果体内含铜量过多,还会引起肾脏功能不全。所以肝病患者一定要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比如乌贼和螃蟹和鱼虾以及田螺之类含铜量多的食物。

丙型肝炎有哪些饮食禁忌?

不能吸烟:我们知道香烟中含有多种有毒物质,都会对肝脏造成严重的损伤,而且会抑制肝细胞的再生和修复,所以丙型肝炎是必须要戒烟的,健康的人都应该戒烟。

不能饮酒:酒精大部分都会在肝脏内代谢,过量的酒精会导致肝细胞的正常酶受到干扰破坏,所以就会直接损坏肝细胞而导致肝细胞坏死。所以丙型肝炎患者一定要戒酒或者尽量少喝酒,以免病情反复发作,或者导致病情恶化。

不能吃辛辣的食品: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影响肠胃的消化,而且会引起消化道湿热夹杂,会导致肝胆气机失调,而且会引起消化功能减弱,所以丙型肝炎患者是不能够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的。

不能食加工食品:因为罐装类食物和瓶装的饮料以及加工类食物,都含有一定的防腐剂,会对肝脏造成一些毒副作用,所以病人在平时要少吃加工类食物,最好是别吃

不能滥用激素和抗生素:很多人有病就会使用抗生素进行消炎治疗,其实这是一种严重的错误行为,我们知道是药就有三分毒,不管什么药物都会对肝脏和肾脏造成损伤,所以肝病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以免引起病情更加严重。

不能过多食用蛋白饮食:对于病情比较严重的丙型肝炎来说,会因为胃黏膜水肿和胆汁分泌失调等因素,就会导致病人的消化吸收功能下降,如果吃太多蛋类食物和瘦肉之类的高蛋白食物,就会出现消化不良和腹胀等症状,那么是不利于病情好转的。

不能乱用补品:在平时保持膳食平衡和营养均衡,是保证身体健康的基本条件,如果营养不良或者滋补不当都会导致脏腑功能失调,就会打破人体的平衡,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在平时千万不要盲目的进补。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的饮食禁忌 丙肝的饮食 丙肝

丙肝患者不能吃什么?

丙肝不能吃什么?丙肝饮食有许多的禁忌,丙肝患者要忌烟酒,辛辣、油炸、油腻的食物和加工食品,不要滥用激素、抗生素。 详细>>

丙肝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随着医学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丙肝是可以治愈的,因此不少人以为,可以放松对于饮食的禁忌,大吃大喝也没什么,结果导致了丙肝不……详细>>

丙肝患者不能吃什么?

丙肝和乙肝一样,是通过血液、母婴、性接触进行传播的。对于丙肝患者来说,注意平时的饮食护理对丙肝的治疗康复有一定的作用。那么在日常的饮食中……详细>>

喝酒加快丙肝疾病进展 丙肝记住这些饮食禁忌

丙肝对患者的危害也很大,丙肝病人在饮食上要注意。那么,丙肝患者如何保护自己的肝脏?详细>>

丙肝患者能不能吃羊肉火锅?

得了丙肝后能不能吃羊肉火锅?肝病专家指出,羊肉属于大热之品,丙肝患者在发热期间不宜食用,平时也应少吃,以免对病情造成不良影响,详细请看下……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