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肝病与暴饮暴食有关? 哪些坏习惯会导致肝病发生?

2018-07-02 08:07:36      

在生活中有很多朋友在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选择暴饮暴食来让自己心情舒畅,虽说暴饮暴食过后心情会舒服很多,但是身体却跟着遭殃了。尤其是肝脏,经常暴饮暴食是会导致肝脏损伤,导致肝病的发生的。

肝病的发生与暴饮暴食有关?

经常暴饮暴食容让肠胃的负担加重,从而没办法消化过多的食物,就容易让脂肪堆积在肝脏内,从而引起脂肪肝。另外摄入过多的食物会损害肠胃健康,也容易损害人体的自由基。我们人体肝脏主要是帮助处理身体内过多的自由基,清除毒素和净化血液,如果体内自由基越多,肝脏就需要更频繁的清理,这样对肝功能的损害更大。因此,在平时要保持适当的饮食,不要暴饮暴食,如果心情不好,可以通过听歌,运动的方式来舒缓,避免食用过多的食物。

哪些坏习惯会导致肝病发生?

一、经常吃烧烤。有研究发现高温下的食物会有致癌物质,经常食用会增加出现癌症的风险,而且当食物进行烘烤时,这些食物会产生变化,产生有毒物质,而这些物质在进入人体后加重肝脏,从而导致肝脏受损。

二、经常喝酒。身体在摄入过多的酒精会让身体内的酒精含量过高,就容易导致酒精肝的出现。

三、药物使用过多。有些人经常使用止痛药和其他药物,而这些药物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就会导致肝脏损伤,很多药物会身体的毒素是有很大伤害,也就容易引起肝损伤,从而导致药物性肝病。

四、早上排尿不及时。由于体内毒素是通过排汗和排便来排出的,所以在早晨起床后要及时排尿,就可以将一整个晚上堆积的毒素及时排出体外,就容易让毒素堆积,从而让肝脏中毒。

五、经常发火。经常情绪暴躁的人容易让肝脏受损,因为情绪不通畅就让肝气郁结,从而不利于肝脏代谢,就容易出现肝脏疾病。

温馨提示

肝脏在平时是需要我们细心护理的,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足够的睡眠,不熬夜,饮食要恰当。由于肝脏的健康跟我们人体健康是紧密相连的,一旦肝脏出现问题,我们身体的各个器官也会跟着出问题。所以在平时有着坏习惯的朋友,要改掉自己的坏习惯,并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肝病的原因 肝病的原因 肝病

肝病与亚健康有关 4个坏习惯会导致肝病!

亚健康的概念是指疾病与健康之间的低质量健康状态。主要是由于生活节奏加快、竞争激烈、环境恶化等因素造成的长期心理压力,导致慢性疲劳、抑郁、……详细>>

这些坏习惯会导致肝病?肝病的高危人群你在其中吗?

90%的肝病患者是因为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大量的吸烟喝酒、不注意饮食卫生引起的,哪些习惯会导致肝病的发生呢。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让肝病反复发作? 肝病要怎么预防?

这几年患有肝病的人是越来越多,而有很多人在肝病治疗好后,又因为平时的护理措施以及预防措施没有做好导致肝病的反复发作,这让他们很是困扰。所……详细>>

有哪些因素会导致肝病发生? 要如何预防肝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大家都知道我们人体身上的每一寸肌肤都是不可缺失的,而且每一个器官组织更是对维持我们身体的基本功能以及保持健康具有重要……详细>>

乱用药会导致肝病 肝病的3大诱因你应了解!

肝脏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起到分解物质的作用,能够帮助进入身体内的食物将有用的物质分解储存起来,而肝脏在将发生问题的时候就会……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