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过度运动容易引发肝病? 哪些人容易出现肝病?

2018-07-06 08:04:44      

我们都知道运动可以提高人的各项机体功能,也能让身体免疫力上升。因此,越来越多人加入运动行列当中,不过有些人在运动的时候以为运动量大出汗多对身体有好处的,殊不知,运动过度会让肝脏吃不消,引发肝病嗯出现。

过度运动容易引发肝病吗?

一般来说,并不是所有的人进行大量运动就可以遇到肝病的出现,大家在进行运动的时候要根据自身情况来运动,千万不能因为觉得只有大量的运动才可以有效预防肝病。而并不是疾病都是需要大量运动,就如脂肪肝,一般脂肪肝的出现是因为营养过剩导致的,但是如果出现营养不良也是会导致脂肪肝的出现。而过度的运动会让身体内能量大量消耗,就容易让身体没有营养而发生脂肪肝的出现。而且有些人在经过过度运动会消耗太多能量,从而在运动后就会大吃大喝,这样就容易给肝脏带来负担,从而造成肝病发生。因此,对于想要预防肝病的发生,就要适量的运动,身体有特殊情况的人在运动前要咨询医生,让医生根据自身情况而制定一个合适的运动方案。

哪些人容易出现肝病?

1、经常喝酒的人。酒精在进入人体后会让人体的热量过多而导致酒精肝的出现。这是因为酒精在进入人体后能够溶解一些食物,并且促进肝病的发生。

2、经常暴饮暴食的人。经常摄入过多的食物会让肠胃的负担加重也会让多于的脂肪堆积在肝脏内,从而导致脂肪肝的出现。而且暴饮暴食会增加人体内的自由基,而肝帮助人体清除自由基的,随你自由基过多,肝脏就需要不停的运作,这样就会让肝脏的损害加重,从而导致肝病的发生。

3、经常情绪不好的人。经常愤怒的人容易伤害到肝脏,因为情绪不好容易让肝气郁结,不容易疏散,从而导致肝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

如果在平时有以上这些坏习惯的人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尽量改掉坏习惯,这样才能降低肝病的发生。另外在平时大家不要去随便服用药物,因为服用药物也是会容易让肝脏出现损害的。由于药物中毒性会损害到肝脏,所以要特别的注意,在出现一些普通疾病后不要随便服用药物,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高发人群 过度运动引发肝病 肝病

经常酗酒得人更容易患上肝病?肝病的5大高发人群要警惕!

在我国肝病的发生几率特别高,患病人数高达4亿多,经研究发现,肝病的发生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因此有不良生活习惯的人,也是肝病的高……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肝病?这些高危人群应重视护肝!

我们应该都知道,肝脏对人体的重要性,如果肝脏出现问题,身体其他部位也会受到牵连。不过虽说肝脏需要好好保护,但是很多人在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详细>>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肝病?这5类人最容易中招

肝脏是人体重要器官之一,人体所产生的代谢物,大都需要经过肝脏进行代谢和分解,因此呵护好肝脏也就是呵护自身健康。但生活中很多人因有不良生活……详细>>

哪些症状是肝病的信号? 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肝病!

在肝病患者中,50岁以上的人群是比较多的。这与他们的不良饮食习惯、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也可能是由于身体虚弱、感染病毒所导致的。肝病的早……详细>>

肝病科医生忠告:出现这4种异常 是肝病的征兆!

肝脏虽然体积大,但是它的存在感却不是很高。相较于胃部的突出,肝脏可以说是“默默无闻”了。在犯胃病时,人们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胃疼。但人们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