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治疗 > 正文
甲型肝炎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乙肝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

甲肝治疗不能盲目用药 患上甲肝后的用药注意事项

2018-07-05 10:13:02      

对于我们周围有很多的人患有甲肝这种疾病,日常生活当中,我们一定要注意家庭和个人卫生,搞好饮食饮水卫生,早发现早隔离,早处理,及时的接种疫苗,下面就让我们来具体的去了解一下有关甲肝,这种疾病在日常生活当中的一些治疗措施。

甲肝的治疗

甲肝与乙肝、丙肝等肝炎不同,即使不过多的应用药物,经过休息和支持治疗也可以痊愈。所以在此专家提醒患者朋友们不要盲目用药。

甲肝疾病被感染到以后,最好不要使用抗病毒的药物来进行治疗的,治疗最有效的方式反而应该是支持休息疗法。平时生活中需要戒酒戒烟、不能过度劳累;饮食要易于消化、多吃富于营养的食物和新鲜蔬菜水果等;不能够进食的患者,可以通过静脉输液,来供应人体必须的盐分,糖份、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等物质,同时对水电解质要得以控制平衡。

通常在进行甲肝治疗的过程中,是没有必要使用干扰素的,因为甲肝是一种自限性疾病,病毒血症短暂,临床症状出现后,排毒即减少,恢复顺利,预后良好,极少发生并发症及慢性化。干扰素价格昂贵,并要通过注射途径,这不仅是一种浪费,而且还要增加注射的痛苦和不良反应。但是,近年来发现少数甲型肝炎患者病程迁延或复发,因此有人主张对某些甲型肝炎恢复不满意,有持续或间歇排毒证据的患者,应用干扰素等抗病毒药物以缩短病程或防止复发。

甲肝治疗不需要进行抗菌药物的治疗,甲肝的治疗原则都是要多休息、适量补充营养的治疗办法,再加以使用保肝降酶药物,适当补充蛋白质,减少高热能饮食,病毒复制活跃的还需抗病毒治疗。如果用抗菌药往往会适得其反,面对病毒感染所致的“炎症”,抗菌药根本“使不上劲”。

温馨提示

患有甲肝是感染性疾病,因此在日常生活当中,疾病的治疗还是要多休息营养为主,辅以保肝降酶药物,避免饮酒以及过度劳累适当的进食较多的蛋白质,避免高热能饮食,病毒复制活跃的还需要抗病毒治疗,这样才能够有效地治疗甲肝。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药 治疗 甲肝

甲肝为自限性疾病 甲肝治疗不可盲目用药

甲型病毒性肝炎简称甲型肝炎,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 。临床上表现为急性起病,有畏寒、发热、食欲减退、恶心、疲乏、……详细>>

甲肝治疗需科学用药 甲肝治疗注意2点

对于肝病大家有一定的了解,那么对于甲肝大家有了解多少呢?甲肝是一种急性传染病,传染速度比较快,所以在生活中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病。成人感染……详细>>

甲肝治疗要注意 需谨慎用药

甲肝是有名的肝炎,一旦染上不但会给家人带来麻烦,自己也会有生命危险。而甲肝一般可以通过药物来进行控制,因此很多朋友在出现甲肝的时候,就慌……详细>>

甲肝用药治疗

多数急性甲型肝炎一般无需特殊治疗,经适当休息、合理的营养及药物辅助治疗,病程大多可以自限。对于少数重型肝炎,应采取综合治疗措施,加强支持……详细>>

甲肝治疗用药禁忌

对于甲肝患者来说,如果得了一次甲肝,在体内就会产生相应的免疫抗体,这么免疫力可以长久保持,甚至可以终身受用。所以,甲肝患者不要过多的使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