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慢性肝炎饮食偏方有哪些?红萝卜芹菜车前草榨汁喝

2018-06-27 09:09:04      

肝炎一旦出现,危害性都是比较大的,肝脏是主要的造血系统,因此肝脏患上疾病大家都出现恐惧心理,也是非常害怕肝炎会传染状况,严重的影响了身体的健康,所以患上慢性肝炎疾病的人群,在饮食方面,我们需要更加重视治疗,及时有效的治疗慢性肝炎疾病,那么饮食食疗的偏方有哪些呢?

慢性肝炎饮食偏方

一、泥鳅炖豆腐:泥鳅、豆腐,各适量,先把泥鳅清理干净后煎熟后炖豆腐,一周可食用一次,适合慢性重型肝炎患者,有退黄利水的功效。

二、苡仁绿豆粥:薏苡仁,绿豆,粳米,各适量,把这些都清洗干净后加适量的水,用小火煮一小时后食用,有 健脾益气,清热化湿的作用,适用于急、慢性肝炎脾虚兼湿热患者。

三、醋梨:雪梨适量洗好后切成片状,然后加入米醋中,浸泡四小时后口服,适合急性传染性肝炎。

四、金针猪肉汤:金针菜、瘦猪肉,各适量,加水适量一起煮熟吃肉,菜及喝汤,适合 急性传染性肝炎。

五、柳叶葶荠汤:取适量的柳树叶、荸荠,加适量的水用小火煮一小时后 吃荸荠喝汤,可治急性肝炎。

六、芝麻母鸡:母鸡、黑芝麻、陈皮各适量,先把鸡清理好,然后用干净纱布把黑芝麻、陈皮都包好放到鸡腹内,入砂锅内炖至烂熟服食,可治疗慢性肝炎。

七、 车前草红萝卜芹菜:选用适量的鲜车前草、鲜芹菜、红萝卜,清洗干净以后再切碎榨汁,加少量的蜜糖饮用,能够有效的治疗慢性肝炎属于肝热脾虚的肝炎患者。

温馨提示

肝炎的饮食疗法有很多的,上面就是其中的一些,肝炎患者不妨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其中的饮食疗法来调治,合理的饮食配合对症的治疗,是可以更好的控制肝炎的发展,减轻肝炎症状的,肝炎患者不妨试试上面的食疗方。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偏方 慢性肝炎 肝炎

慢性肝炎饮食治疗

合理饮食对慢性肝炎的康复有重要意义,有时甚至是决定性的。有些病人由于营养过度,或营养中毒,造成肝功能长期不能恢复正常。详细>>

慢性肝炎饮食注意

慢性肝炎是一种具有较强的传染性的疾病,世界上的慢性肝炎患者也有可观的数据显示,并不在少数,而作为世界上人数最多的国家,其慢性肝炎患者的数……详细>>

慢性肝炎饮食应注意什么

肝病患者饮食方面要注意的东西有很多的,经常有肝炎患者问医生:“饮食方面有何忌口?能不能吃牛肉、鹅肉、公鸡、鲤鱼、虾、海鲜、猪肝等‘发物’……详细>>

急性肝炎与慢性肝炎饮食有异

肝炎是肝病中最常见的一种,肝炎是因为由于各种原因引起肝细胞坏死,肝功能异常。急性肝炎是指由于感染肝炎病毒引起肝脏病变,一般病程不超过6个……详细>>

慢性肝炎饮食有禁忌肝炎患者饮食要注意五点

慢性肝炎不及时进行治疗或治疗不当有很多的影响,为避免慢性肝炎疾病发生给患者的影响,我们需要明确慢性肝炎疾病的发病原因,也要注意了解慢性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