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肝硬化治疗期间如何保护肝脏?慎重用药疫苗保护

2018-06-27 09:08:41      

肝硬化疾病对治疗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因为肝硬化疾病对患者身体具有非常大的损坏作用,使用患者需要在疾病的治疗期间,做到减少缓解肝损伤发生。这些缓解方法的实施,不仅能够减轻药物对肝脏本身的损伤,还能维护患者整体的健康。

第一、远离酒水

肝脏在人们的内脏器官中,起着十分重要的排毒解毒作用的内脏器官,也是人体对酒精起到最基本作用的代谢分解的内脏器官,所以,在治疗肝硬化的疗程过程中,患者一定要杜绝一切酒精类食物,因为再继续饮酒能够让已出现伤害的肝脏更加伤痕累累,导致病情出现加重表现。

第二、疫苗保护

肝脏受到损伤时,人体对疾病的免疫力及抵抗力明显下降,很容易受其他疾病的侵犯,患者的健康可以说是危机四伏,为了保护现有的健康,患者最好是注射疫苗,防止疾病的侵袭。

第三、低钠饮食

肝硬化晚期患者治疗期间如何缓解肝损伤,是不少人关注的话题,由于晚期患者出现肝腹水的几率比较大,会影响日常生活,所以,患者要低钠饮食防止体内水钠滞留。

第四、慎重用药

除治疗医生要求服用的治疗药物外,如果患者想服用其他药物,那么服用任何药物之前请咨询自己的医生,不论是营养补充剂还是中草药,这样对肝功能的恢复有极大的好处。

温馨提示

中晚期患者治疗期间如何缓解肝损伤,基于此类患者朋友会出现消化道出血、肝腹水、肝性脑病等并发症,所以建议患者调整一下日常的饮食结构,做到科学饮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 治疗 肝硬化

夏季如何保护肝脏?

夏季如何保肝护肝?夏季湿热,容易上火“伤阴”,要护肝首先要“心气”足。此外,夏天市民容易患上的感冒、腹泻以及消化道等疾病,都可能导致肝功……详细>>

喜欢喝酒的人如何保护肝脏

长期摄入酒精的人,肝脏的负荷是很重的,那么我们该如何减少酒精对肝脏的伤害?专家建议从日常饮食习惯中多多注意。详细>>

丙肝患者如何保护肝脏

丙型肝炎是引发肝硬化和肝癌这两种致命肝病的主要原因。当丙型肝炎病毒进入人体时,它专攻肝脏并开始复制,会导致肝细胞损伤,由于机体试图修复损……详细>>

乙肝患者应该如何保护肝脏

面对乙肝这个疾病的发生我们还是应该重视起来的,乙肝的发生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造成的危害是比较严重的,为此我们对于这个疾病的发生一定要及时的……详细>>

乙肝患者如何保护肝脏功能?

保肝护肝要从生活小细节做起,不仅要接受治疗,还得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并且要把这种习惯坚持下去。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