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患上了肝病为什么医生会让做胃镜?肝病需要做什么检查?

2018-07-01 08:12:40      

有很多患有肝病的人在早期做检查的时候医生都会让其做胃镜,因此有很多人就疑惑自己是肝不好,做胃镜干什么?难不成肝不好也跟胃有关系?其实,做胃镜只是为了能够更明确疾病,避免发生误诊。

出现肝病为什么医生会让做胃镜?

其实,在出现肝不舒服的时候做检查是需要做胃镜检查的,因为在发病初期,由于肝脏属于消化器官,所以很多肝病患者会出现一些消化道症状,如恶心、腹胀、上腹部不适等,而这些症状由于胃肠道疾病发生时的症状相似,所以为了避免误诊,一般医生也会建议做胃镜检查,能够清除的了解胃肠道的各项情况,这样就能够排除是否伴有胃肠道疾病。

而且,很多肝病患者在患病期间还可以会出现上消化道黏膜的病变,而做胃镜可以及时发现这些病变疾病并且采取措施控制,可以预防疾病的加重以及恶化。

另外,有些肝病患者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食管胃静脉曲张,一般食管胃静脉曲张的出现也提示着患者可能出现肝硬化,所以做胃镜也可以作为一个初步判断肝病的检查。

肝病一般需要做什么检查?

一、采血化验肝功能。一般肝病患者都需要做这个检查,这项检查可以让自己知道自己的肝功能有没有损伤,如果有出现异常就可以进一步做检查。

二、b超检查。b超检查可以脂肪自己的肝脏有没有哪些变化,不过b超检查是需要做几次检查后进行对比才能知道结果。

三、乙肝两对半检查。此项检查主要检查是否出现乙肝,可以检查出身体内是否有乙肝病毒感染,而且能够脂肪感染的程度,并且作为临床判断。

四、甲胎蛋白检查。甲胎蛋白检查主要是检查肝脏是否有出现肝癌标志物的,可以提前发现肝癌,让患者及时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对于有出现肝脏不适的朋友来说,肝病的检查方法是很重要的,患者要检查那种项目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检查,如果是条件允许的朋友也可以以上的检查全部做一次,这样就能更加全面的知道自己肝脏的情况,如果有发现不好的现象,就要及进行治疗控制。不要以为这上面有些检查是不需要的,当你出现肝脏不适的时候,就需要做一个比较全面的检查,这样也有利于医生的判断以及用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检查 胃镜 肝病

肝病需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肝病需要做哪些化验检查很多问题。详细>>

肝病为何要做胃镜检查 肝病会影响消化道系统

肝病患者胃镜检查必不可少 胃镜检查可直接观察上消化道疾病管腔内粘膜的变化,准确判断食管、胃及十二指肠的病变情况。详细>>

肝病患者 你需要做哪些检查

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只是去医院做例行的定期检查,验单三四张,花了好几百,你不心痛吗?即使是慢性乙型肝炎或活动性肝硬化,每张检查单都是你需要……详细>>

肝病调查:你做肝病检查有被“忽悠”过吗?

肝病检查是确诊肝病的必要手段,然而,还有许多肝病患者却不知道肝病要做的检查项目都有哪些,轻信民营医院、私营医院打出的“包治肝病”招牌,上……详细>>

肝病患者有必要做胃镜检查吗?

乙肝病毒是一种是嗜肝病毒,同时可侵犯人体的多个脏器,胃是乙肝病毒的靶器官之一。肝病患者应视病情需要进行胃镜检查,使医生直接看到食管、胃及……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