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甲型肝炎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乙肝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

甲肝患者要如何进行预防保健?甲肝患者应该注意的事项

2018-06-22 09:40:03      

甲肝这个疾病的出现在我们的身边还是比较常见的吧,甲肝的发生是诸多肝脏疾病的一种,也是比较严重的一种,为此我们一定要及时的去进行检查和治疗的,那么甲肝患者应该注意的事项是什么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甲肝患者应该注意的事项

避免饮酒、劳累以及使用损害肝脏的药物;

多食容易消化、富于营养的食物和新鲜蔬菜、水果等;

如果自己不能吃饭的患者,可以通过静脉来进行输液治疗,有效的供给患者必需的盐分、葡萄糖、VC和B族等营养物质,同时还需要注意水和电解质的平衡;

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者,可给予多酶片、胃复安等对症治疗;

通过中药制剂来进行治疗甲肝是十分有效的,一般可以使用静脉点滴复方茵陈注射液、清开灵注射液或者口服复方双花颗粒剂等;

口服中药汤剂效果也不错,如蒲公英、夏枯草、板蓝根、金银花等。

甲肝患者同时应该按照医生的嘱咐进行通过静脉来补充能量和维生素。每个星期进行测试体重一次。并进行定期的抽血来观察血液中的血清白蛋白水平高低现象。

急性期应卧床休息,待黄疸消退、肝功能恢复正常后可逐渐恢复活动。提供良好的休息环境。疾病的休息期间,需要确保患者的日常生活的各类所需要。同时制定患者的平时生活计划,慢慢的增加患者的活动量,一定要患者没有觉得疲劳最为有效。遵医嘱给予甘利欣、肝得健、维生素B族、维生素C等护肝药物。

甲肝患者应该得到充足的休息、营养、预防并发症是治疗各型肝炎的主要方法,向病人介绍需要接受隔离及隔离的方法,以取得配合,防止疾病传播。建议病人以后避免献血,因为肝炎病人即使痊愈也可能携带病毒。告诉病人配合治疗的重要性及治疗康复所需的时间,并使其了解复发并不常见。

甲肝患者需进食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肪、易消化的饮食,并注意饮食的色、香、味。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少食多餐,以增加全天摄入量。恶心、呕吐严重者,遵医嘱在饭前使用止吐药。

温馨提示

大家在平时的日常生活当中还是应该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的,甲肝的发生严重的危害了患者朋友们的肝脏健康,为此如果一旦发生了甲肝这个疾病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 预防保健 甲肝

甲肝患者应该注意的事项

甲肝是有名的肝炎,一旦染上不但会给家人带来麻烦,自己也会有生命危险。而甲肝一般可以通过药物来进行控制,因此很多朋友在出现甲肝的时候,就慌……详细>>

甲肝预防 甲肝扩散如何进行自保

甲肝,在生活中不足以得到人类的重视,但大家有所忽略的是,它的前驱症状虽然并不严重,但是患病后对身体的危害性和对别人的传染性是非同小可的。……详细>>

甲肝患者用药应该注意哪些

甲肝患者用药应该注意哪些?甲肝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存在很多误区,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乱用、滥用药物。抗病毒药物、中药、西药、保肝护肝药物,……详细>>

甲肝患者应该注意的事项

甲肝为自限性疾病,过度依赖药物对于身体反而不好。甲肝患者用药需遵循医生的指导,不需要使用过多的药物,没有必要使用抗病毒药物,主要是休息和……详细>>

甲肝患者应该如何进行治疗

甲肝是对患者危害很大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会导致患者出现很多的不良症状,所以人们在得了甲肝这种疾病后,应该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只有这样才能……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