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经常性暴饮暴食会导致肝损害?哪些坏习惯会伤肝?

2018-06-16 08:34:25      

相信很多朋友在平时一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暴饮暴食,暴饮暴食能够让自己不好的情绪得到缓解。但是暴饮暴食会让自己身体出现一些损害,尤其是肝脏,暴饮暴食会导致肝脏严重受损。

经常性暴饮暴食会导致肝损害吗?

暴饮暴食会会让身体摄入过多的食物,而过多的食物会增加胃和肠的负担,并诱发脂肪肝。许多事实证明,暴饮暴食会损害胃和肠道的健康,也会损害人体内的自由基。而肝脏的主要关键作用就是帮助身体处理自由基,去除毒素,净化血液。机体自由基越多,肝脏就需要很努力的工作清除,肝功能损害也就越大。因此,养成良好的习惯很重要,不要因为心情不好就暴饮暴食,这样虽然心情好了,但身体却为此生病了。

哪些坏习惯会导致肝损害?

一、经常吃烧烤。研究证实,高温高压高温的烧烤肉类中含有致癌物质,经常食用的人会增加肝癌和胰腺癌的风险。食物在烧烤时,燃料中所产生的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会粘附在食物上,形成杂环胺。杂环胺可能增加癌症的风险,增加肝脏解毒的负担,并导致肝脏损伤。

二、经常喝酒。让身体摄入过量的酒精会让人身体热量过多,就容易导致酒精肝、高血压等一系列疾病的发生。因为啤酒中的酒精能溶解烧烤食品中含有的致癌物质进入身体,从而促进致癌物质的吸收,增加癌症的风险。

三、爱吃油腻食物。油脂和脂肪是人体中不可缺少的,但是过度的摄入会让肝脏内堆积太多的脂肪,导致脂肪肝的出现。

四、乱用药物。在生活中有很多在生病的时候都喜欢在没有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而这些药物的副作用有时候会让肝脏受到伤害,导致出现药物性肝炎。

五、经常的生气。在中医上认为经常生气会让肝气郁结,得不到舒缓,就会直接损害到肝脏的血容量以及运动,而且还会让人感觉到精力不佳,对肝脏的损害是很大的。

温馨提示,生活很多常见的坏习惯都是导致肝不好的原因,因此,要改掉这些不好的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有规律的饮食,并且加强锻炼,才能够让自己的肝脏保持在正常的状态下,能够很好的为身体工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行为 肝损害的原因 肝脏

肝病与暴饮暴食有关? 哪些坏习惯会导致肝病发生?

在生活中有很多朋友在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选择暴饮暴食来让自己心情舒畅,虽说暴饮暴食过后心情会舒服很多,但是身体却跟着遭殃了。尤其是肝脏,经……详细>>

肝脏最怕的事情是什么?这5个坏习惯很伤肝!

医生认为肝脏是人体非常关键的免疫器官,是人体的“生命之塔”。人体的新陈代谢、解毒和免疫功能都是由肝脏承担的,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紧……详细>>

日常这3种坏习惯很伤肝,很多人都中招了!

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只要肝脏功能处于正常状态,病毒停止复制,不需要做特殊的治疗。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可能会让乙肝病毒再次活跃起来,……详细>>

不喜欢吃蔬果也会伤肝?这5个坏习惯不改,是真的伤肝!

肝脏健康一直都是养生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无论是养生机构还是医疗诊所,对肝脏的调理都是非常重视的。但是最近几年肝病出现的越来越多,年轻患者……详细>>

这7个坏习惯很伤肝 快看看你常做的有哪些!

肝脏的部位在身体的右上腹,作为人体的“化学加工厂”,它在人体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俗话说,“养肝就是养命”。肝脏是人体中一个功能非常强大……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