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想知道肝脏好不好 早上起床看看你有没有这几个症状

2018-06-07 08:31:34      

肝病是一种“静默”的疾病,很少有明显的症状,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身体上的变化,来发现肝脏病变的蛛丝马迹。

出现这样的症状 就要留心“肝脏”了

1、尿黄

早上起来,正常的尿液颜色应该是呈现出淡淡的黄色的。但是如果肝火旺盛,尿的颜色就会加深。当肝脏出现病变的时候,会影响到胆红素的正常代谢,没有正常代谢的胆红素经过尿液排出到体外的量会增加,所以尿液的颜色就变深,尿的颜色越黄,就会说明身体里面被破坏的肝细胞越多,如果尿液持续性的色黄就很可能是肝脏出现一定程度的病变。

2、牙龈出血

肝脏出现病变的时候,产生的凝血因子功能也会下降,从而凝血功能发生障碍,肝脏有问题的人,刷牙的时候会很容易出现出血的症状。这种出血的症状在慢性肝炎的患者身上会经常出现。

3、脚踝水肿

肝脏病变引起的病变称之为肝源性水肿,水肿的部位经常出现在脚踝上,而在脸部和手通常都没有发生水肿的症状。但是一旦到了出现早上起来脚踝水肿这症状,可能就意味着肝脏的病变已经到了一定程度。

4、右上腹疼痛

如果肝脏出现问题,肝脏会变得肿大,所以患者会出现肝区拉扯疼痛的感觉,疼痛感觉和程度也不一样,可能会出现胀痛、钝痛、针刺样痛等不同症状。在早上起来时疼痛感会加剧。

5、眼睛或者皮肤发黄

正常健康的肝脏可以处理废弃的血细胞,并且产生“胆红素”,但是如果肝功能异常,产生的“胆红素”就会堆积在体内的血液中,皮肤和眼睛也会变成黄色的。

日常护肝可以从这几方面做起:

1、早睡早起 保持睡眠充足

现代人总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熬夜,晚上不能让身体各个器官得到充分的休息,尤其是肝脏,熬夜会让肝脏的负荷过重,

2、早起空腹喝水

早上起来的时候,人的身体会处于一个饥渴的状态,这个时候空腹喝水可以有效的补充体液,促进气血运作并且滋养肝脏,帮助排毒。

3、干搓脚

双手抱着大腿根部,稍微用力上下摩擦,也可以揉捏小腿肚,对护肝有一定的效果。

4、注意饮食

肝脏的异常很多时候,是由于饮食不当引起的,例如酒精肝,就是因为饮用过量的酒精导致的,这时候想要治疗酒精肝最直接的手段就是戒酒。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病变 尿黄 肝脏

早上起床有四个症状是肝脏出了大问题 你有几个表现?

早上起床照照镜子,能发现很多靖康文体。肝脏作为人体的重要器官,如果出现病变,也会表现在身体各个方面。早晨起床,如果有四个明显症状,很可能……详细>>

想知道身体肝脏有没有毒素?从这几个部位就可以看出

肝脏对于身体来讲有分解毒素的作用,所以它很容易被毒素堆积而发生问题,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判断肝脏是否存在毒素,其实想要知道自己身……详细>>

早上起床做四件事 肝脏一辈子没有毛病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早上起床是一天中养生的开始时刻,身体经过一晚上的代谢和消化,早上的好习惯可以帮助身体释放晚上工作的压力,让身体更健……详细>>

身上有这些症状 说明肝脏已经中毒了 看看你中了几个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帮助人体进行各种新陈代谢,代谢掉对人体有害的废物和毒素。如果肝脏出了问题,身体就会陷入不健康的状态,出现各……详细>>

威胁肝脏健康的5件事,快看看你有没有这些伤肝行为!

身体中的活动都会由肝脏来参与,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肝脏非常的脆弱,生活中一些不良的坏习惯会对肝脏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会加快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