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脂肪肝患者的日常护理都有哪些?引起脂肪肝的原因

2018-06-06 09:49:03      

随着我们生活越来越好,我们很多人的饮食结构都会出现变化,大家更容易吃一些高脂肪,高糖的食物。相关专家表示,脂肪肝患者在平时,应当合理膳食和做到粗细搭配,主要是要做到适当的体育锻炼。下面让我们具体了解一下,脂肪肝患者的日常护理都有哪些?

1、合理膳食 饮食要合理调配,营养要搭配均衡,蛋白质的足够吸收,可以对肝内的脂肪进行有效的清除。

2、坚持运动 要每天进行体育锻炼,选择适合自己身体的体育运动,比如快走羽毛球等运动。刚开始的运动量要少,慢慢的逐步再增加合适的运动量,这样能够增加脂肪的消耗能力。

3、谨慎使用药物 服用药物都会进入身体内部,而肝脏是解毒的最主要器官。因此平时要少吃药。即使有症状出现的脂肪肝的患者,在使用药物的适合,更加要留意到药物的毒副作用,特别对肝脏有损害的药物绝对不能用,避免进一步加重肝脏的损害。

4、此外心情要开朗 不暴怒,少气恼,注意劳逸结合等也是相当重要的。

脂肪肝的类型有好几种,如:肥胖型脂肪肝、酒精型脂肪肝、糖尿病型脂肪肝等等,脂肪肝的发生其实全部是和生活中的一些习惯有关系,只要找到发病原因,这样就会避免脂肪肝的发生。

引起脂肪肝的原因:

1、肥胖:大概有百分之五十作用的肥胖人员,一般都会有脂肪肝现象,特别是重度的肥胖者,出现脂肪肝病变的概率更是高达百分之六十到百分之九十以上。

2、酒精损害:一些喝酒很多年的人员,肝脏有脂肪浸润出现概率在百分之八十左右;天天喝80-160克酒的人员,患上酒精性脂肪肝的概率则增高到五至二十五倍以上。

3、营养不良:营养缺乏可以引起蛋白质的缺乏,这是发生脂肪肝的重要因素,这样的情况一般是饮食不良或者出现了消化道的障碍导致的。

4、糖尿病:二型糖尿病患者里面大约有百分之五十患上脂肪肝。这样的情况,估计还是同肥胖及高糖高脂饮食有一定的关系。

5、药物损害:某些药物或化学毒物通过抑制蛋白质的合成而致脂肪肝,如四环素、肾上腺皮质激素以及砷、铅、银、汞等重金属。降脂药也可通过干扰脂蛋白的代谢而形成脂肪肝。

6、妊娠:多在首次妊娠34-40周时发病,病情严重,预后不佳,母婴死亡率分别达80%与70%。临床表现为严重呕吐、黄疸上腹痛等,很难与暴发性病毒肝炎区别。

温馨提示

脂肪肝患者大约有30%到50%的人会有肥胖症的现象,还有很多人是因为某些药物的损害而导致自己患有脂肪肝。大家一定要根据上面文章的介绍,避免上面病因的危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日常护理 脂肪肝

哪些人易患脂肪肝?脂肪肝的日常护理

脂肪肝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可能会患上,有一些人群是高发人群,是需要多注意预防的。那么,这些脂肪肝高发人群都是哪些呢?在患了脂肪肝后又应该注意……详细>>

脂肪肝患者日常护理十六字诀 脂肪肝护理3注意

脂肪肝的保健有一个十六字要诀:“合理膳食,控制体重,适量运动,慎用药物。”做到这些,不仅可以拒绝脂肪肝,还可以将肥胖症、高血压、高血糖等……详细>>

引起脂肪肝的原因有哪些?脂肪肝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病理改变,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严重威胁患者的身体健康,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详细>>

引起脂肪肝的原因有哪些?脂肪肝如何治疗?

脂肪肝是由于摄入过多或其他疾病原因等导致肝细胞脂肪大量增加的疾病,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病理改变。脂肪性肝病正在我国发作较多,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详细>>

脂肪肝的原因有哪些?治脂肪肝从“嘴”上开始

由于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身边的人越来越多的出现了脂肪肝疾病,脂肪肝大多为营养过量所致,所以控制饮食,不暴饮暴食,使体重稳定,是控制脂肪肝发……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