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病因 > 正文

慢性肝病会导致肝癌吗? 导致肝癌的原因有哪些?

2018-06-05 09:28:05      

肝癌属于恶性的肿瘤,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两种,大部分的肝癌是因为患上了肝病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导致肝细胞出现了大面积的死亡而引起的,所以患上了慢性肝病一定要引起我们的重视,积极的进行治疗才可以防止发生癌变。

慢性肝病会导致肝癌吗?

慢性的肝病和肝癌有一定的联系,特别是病毒性肝炎又被称为肝癌的催化剂,所以患上了慢性疾病应该积极的寻找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从而防止肝细胞发生癌变。

导致肝癌的原因都有哪些?

1、长期吃腌制、煎炸、熏烤的食物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大量的使用煎炸、烧烤的食物,容易诱发肝癌的发生,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亚硝酸胺和苯并芘,属于最强烈的致癌物质,严重损害到我们的肝脏,杀死肝细胞,不利于肝细胞的再生和修复,所以尽量少吃熏肉、烤肉、烤肠、咸菜、咸鱼等。

2、肝硬化也是导致肝癌的原因

医学发现大部分的肝癌患者会有不同程度的肝硬化,所以肝硬化患者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复查工作,这样才可以防止发生癌变的可能。

3、食用变质的食物会诱发肝癌

变质发霉的食物里面会产生一种有毒的代谢物被称为黄曲霉素,到目前为止黄曲霉素是最强的生物致癌物,所以在生活中尽量不要吃发霉的花生、玉米、大米、奶制品、豆制品等。

4、喝的水源受到了污染

饮用水受到了严重的污染也是引起感染的原因之一,尤其是饮用污染的供水、居住的环境离着化工厂过近等,所以要提倡喝矿泉水。

5、免疫状态

肝癌患者血液中会存在一种封闭因子能够抑制细胞免疫,并且保护肝癌细胞不会受到免疫细胞的杀伤,随着医学的发达,已经证明甲胎蛋白能够有利于抑制淋巴细胞和巨噬细胞的吞噬作用。

6、基因的突变

居住环境中的突变原和病毒作用会激发肝细胞分裂反应途径的活化,从而引起了细胞的突变和基因异位,最终加快了肝癌细胞的增殖。

7、其他的因素

如果身体里面大量的摄入营养素导致营养过剩,或者营养过度的缺乏,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b1,受到了寄生虫的感染以及遗传等,也是诱发肝癌的危险因素。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的生活,远离霉变和变质的食物,注意饮食的卫生,积极的治疗各种肝脏疾病,就能够有效的防止肝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肝病会导致肝癌 肝癌的病因 肝癌

导致肝癌的原因有哪些? 肝癌有哪些典型症状?

如今的社会压力是越来越大,很多人因为忙碌的工作与学习而忽略了自身的健康,从而导致了疾病的产生。典型的例子比如肝癌,它是由炎症慢慢转为难以……详细>>

哪些原因诱发肝癌?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的病因究竟是什么呢?预防肝癌是我们预防各种疾病中常见的一种,这是由于肝癌的发病率比较高。既然如此,不如就来盘点一下肝癌的病因和早期症……详细>>

导致肝癌的原因有哪些

肝癌早期很难被发现,这和我们平时太不重视体检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不及时诊治,会出现众多并发症,降低生活质量。那么,肝癌的发病原因是什么?详细>>

姜的某些成分导致肝癌?远离导致肝癌的食品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占着很大的比例,中国菜肴中,生姜被用来去除各种异味,充当各种菜肴的调味品,另外,生姜还可以煮成姜茶,用来去湿气和寒气,……详细>>

肝癌的病因都有哪些情况导致

肝癌的病因都有哪些情况导致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