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肝硬化是否传染要看疾病病因 肝硬化导致的原因

2018-06-10 08:27:00      

一些遗传性疾病,和新陈代谢不正常,也会造成代谢性肝硬化。这些疾病会因为新陈代谢不正常而进行堆积,特别是沉积于肝脏,而引起肝细胞坏死,出现肝硬化的病症。肝硬化是特别可怕的,所以,要注意平常的生活习惯。

肝硬化是否传染还要看疾病的病因。

1:肝硬化是否有传染性,这需要根据造成肝硬化原因不同进行区别判定。肝硬化本身不具有传染性,肝硬化的发展因素按疾病的不同而确定能否传染性,有传染性的是肝炎病毒。

2:肝硬化导致的原因,是因为酒精性、脂肪性肝病和药物性引起的,这些和肝炎的病毒都无任何关系,因此是传染性的。所以首先要积极治疗和控制原发病,去除病因,最大限度的逆转和控制疾病的发展。

3:对于病毒性肝炎后肝硬化的患病者,由于病毒性肝炎(如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等)是具有传染性的,因而病人血液具有传染性。它同一般的慢性乙肝病人传播方式一样,主要是通过血液来传播。例如输血、医疗器械污染等等形式,可以引起肝炎病毒感染。

肝硬化的患者一定要积极的治疗疾病,因为肝硬化如果发生恶化,治疗的效果就不特别理想了。患者一定要对饮食等问题予以重视,才能够保证疾病的治疗效果,更快的治愈疾病。

酒是穿肠毒药,然而很多人和场合都离不开它。大家都知道喝酒伤肝,但是很多人仍然执迷不悟,时常酗酒的人们引发肝硬化的几率是很大的。大家都清楚肝在人们身体中的重要作用,肝硬化的发生会导致患者肝功能的衰退,使患者疾病缠身,面对如此严重的病症,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防止它的发生,但是首先我们要了解其产生的原因。

温馨提示

虽然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但是有些地方还是比较贫困的,很多人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症状,以前一些比较富裕的城市,也有一些人会出现营养不良。如出现长时间的营养不良,也会引起肝硬化的发生,所以平时应该注意营养均衡。小心警惕肝硬化的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毒性肝炎 传染 肝硬化

肝硬化会传染吗?肝硬化的原因

肝硬化会传染吗?对于肝病来说,我们最担心的就是传染。肝病中较为常见的肝硬化是否具有传染的可能性呢?与此同时,又会是哪些原因导致了肝硬化呢……详细>>

肝硬化是否传染关键在病因

肝硬化的危害性是我们不能忽视的,很多患者对于疾病都存在误区。不少患者都非常关心肝硬化是不是能够传染,其实这个问题没有固定的答案,导致疾病……详细>>

肝硬化是否会传染?

关于肝硬化的话题我们也谈了不少了,但是网友还是有许多的问题需要了解的.对于“肝硬化会传染”这一问题,也是许多的网友所关注的。其实关于这问……详细>>

肝硬化是否传染

很多肝硬化的患者一直疑惑一个问题,肝硬化是否会传染?分析肝硬化能不能传染是个复杂的问题,我们主要要看具体的病因断。由肝炎病毒引起(如HB……详细>>

肝硬化怎么吃?肝硬化的病因

肝硬化日常生活中应该要怎么吃?饮食对肝硬化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有些食物对控制疾病有所帮助,而有些食物是千万不能吃的。除此之外,哪些原因会……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