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丙肝饮食 > 正文

丙肝应该怎样饮食调理? 这几种食物适合丙肝患者

2018-06-02 09:02:02      

丙肝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虽然不会给我们生活带来影响,但是长时间处于丙肝状态,并且没有做好护理的话就会加重病情,加大治疗的病程以及难度,丙肝除了生活护理之外,饮食也是至关重要的。

丙肝患者的饮食调理有哪些?

1、多吃新鲜蔬菜

新鲜蔬菜里面含有的大量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有利于身体补充足够营养,注意饮食的清淡,不仅仅可以调节身体的平衡,而且还容易消化和吸收。

2、不能吃含铁量高的食物

慢性丙肝患者肝脏内可能存在的铁物质高,在一般情况下要限制高铁食物,避免使用铁锅烹饪食物,生活中含有铁高的食物有黑木耳、猪肝、虾仁、海带、紫菜等。

3、多吃葡萄

葡萄在水果中属于保肝最好的,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不仅可以保护肝脏,而且还能降低转氨酶,里面含有的果酸有利于促进食物消化,增加食欲感,提高血浆中的白蛋白。

4、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的缺乏也是导致丙肝的原因之一,维生素d水平越低肝脏病变就会越严重。

5、多吃牡蛎

牡蛎里面含有的锌特别丰富,丙肝患者多吃牡蛎能为身体补充锌的需要,对于肝炎恢复效果极好。牡蛎的肝糖原容易存留在肝脏和肌肉中,能提高肝功能,增强体质,恢复疲劳。同时里面含有的牛磺酸能够促进胆汁的分泌,可以排出堆积在肝脏中的脂肪,提高肝脏的解毒功能。

6、控制糖类摄入量

丙肝患者要控制糖类食物摄入量,如果吃糖类过多的话就会造成脂肪肝,糖的一些代谢残渣也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容易引起胃肠的胀气。

7、多吃瘦肉

可以适量的吃一些瘦肉,瘦肉属于很好的护肝食品,里面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能够有利于调节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具有修复肝细胞的作用。

8、不能喝酒

酒里面含有大量的乙醇,进入肝脏之后就会被氧化为乙酸,具有一定的毒性,会造成肝内脂肪酸代谢紊乱,导致肝细胞变性,影响了肝脏的正常工作,另外丙肝患者应该禁忌吃伤肝、损肝的药物。

温馨提示

丙肝患者在饮食方面的护理是至关重要的,选择好食物才能够有利于养肝护肝,缓解病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丙肝的食物 丙肝的饮食调理 丙肝

丙肝患者要注意饮食调理 多吃这些食物有好处!

丙肝相比较于乙肝来说,发病率是比较低的,但是丙肝也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肝病,丙肝患者应该要遵照医生的嘱咐来合理的用药治疗,同时生活方面尤其是……详细>>

丙肝患者春节饮食宜忌 适合丙肝患者的美食

饮食营养和生活起居的安排是丙肝患者基础治疗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康复的重要措施之一。丙肝患者的问题很复杂,若处理不当,不仅影响病人自身的健……详细>>

这几类人易被丙肝盯上 这些食物丙肝患者少碰

由于目前还没有预防丙肝疫苗,而且丙肝又不是临床体检项目,导致丙肝频频发生,并且多数患者发现病情时往往错过了早期最佳治疗时机!要堵住肝炎往……详细>>

丙肝患者的饮食须知

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丙肝病毒(HCV)所引起,是通过输血或血制品、血透析、单采血浆还输血球、肾移植、静脉注射毒品、性传播、母婴传播等传染……详细>>

丙肝患者的饮食注意

丙肝患者的饮食注意有哪些?可以说肝脏是人体新陈代谢的活动中心,在饮食上注意对本已受损的肝脏来说是很有利的,因此丙肝患者应在饮食上根据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