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病因 > 正文

导致肝癌的原因有哪些? 肝癌有哪些典型症状?

2018-05-15 09:42:15      

如今的社会压力是越来越大,很多人因为忙碌的工作与学习而忽略了自身的健康,从而导致了疾病的产生。典型的例子比如肝癌,它是由炎症慢慢转为难以逆转的病变,是由于早期的疏忽而导致致命的伤害。针对肝癌的病因与症状,我们下面就来系统的介绍一下。

导致肝癌的原因有哪些?

1、由肝性疾病慢慢转变。医学数据曾经显示过,大部分的肝癌患者之前都患有一些肝性的疾病,比如甲肝、乙肝、酒精肝等等,如果病人在早期不加以重视,那么这些疾病就是导致病人患肝癌的重要病因。

2、常吃腌制烧烤类的食物。在平时的生活中,假如长期食用腌制、烧烤类的食物可诱发癌症。因为这些食物里面含有的大量的亚硝胺,会引起人的身体代谢功能的紊乱。所以大家日常生活中,应尽可能减少食用腌肉、烤翅和熏烤的食物。

3、肝硬化。肝癌患者中大部分的都合并有不同程度的肝硬化,所以肝硬化也是促癌因素,它是由于肝细胞坏死而导致肝小叶的结构被破坏,使肝脏逐渐变形引起的。

4、水源的污染。因为被污染过的水源中含有大量的化学药物与有害人体的物质,所以才导致肝癌的发生。因此我们应该提倡饮用纯净水。

肝癌患者具有什么症状?

1、脏器的损害。因为癌细胞会直接破坏器官的正常结构,进而导致人体脏器与大脑的病变。因为产生癌细胞堵塞这些的重要管道,就会导致器官的衰竭或引发生黄疸、肝功能及消化功能的异常,最后导致患者免疫功能低下死亡。

2、异常出血。异常的出血是由于血小板减少而导致的凝血功能障碍。这可能是因为癌细胞直接破坏血管,导致血管破裂出血。但是大量的出血会导致病人失血休克死亡。所以出血是非常严重的一种肝癌晚期死前的症状。

3、腹水。它是肝癌患者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主要是由于肝功能的受损,使蛋白质的合成减少,导致肝脏的门脉静压升高,进而导致人体水代谢失衡,形成了腹水。

肝癌的患者大多都受疾病折磨,为了减少这方面的痛苦,患者应该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合理服用药物,不要放弃希望,一定能好的。祝愿每位患者都能够得到尽快的康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症状 肝癌的病因 肝癌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表现?肝癌的主要症状特征为肝区疼痛、乏力消瘦、食欲减退、肝脏肿大等。肝癌的死亡率比较的高,所以一定要注意早期的预防。并……详细>>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肝脏是人体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对人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人们一但得了肝癌,就会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对人们的身体造成严重的威胁!了……详细>>

原发性肝癌的病因有哪些?肝癌症状要知晓

原发性肝癌是指肝细胞或者肝内胆管细胞发生了癌变而形成的恶性肿瘤,其发病隐匿、恶性程度较高,早期多无临床症状。原发性肝癌在我国发病情况比较……详细>>

哪些原因诱发肝癌?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的病因究竟是什么呢?预防肝癌是我们预防各种疾病中常见的一种,这是由于肝癌的发病率比较高。既然如此,不如就来盘点一下肝癌的病因和早期症……详细>>

肝癌的四个原因解读 肝癌的10个症状要知道

肝癌是我国十分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通常在诊断肝癌的时候已经是到了中晚期了,这样就会对患者造成极为严重的危害,而如果我们能够对疾病发生的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