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症状 > 正文

甲型肝炎的并发症有哪些? 甲型肝炎应该怎么治疗?

2018-05-15 09:46:05      

甲肝,是一种病毒性肝炎,它主要是通过粪口途径传染给人,如果我们不注意就会感染甲型肝炎。甲肝病毒有较强的抵抗力,而且能长期在外界存活并通过水和食物进行传播,但是有些甲型肝炎病人不重视治疗就会导致病情恶化而产生多种并发症。

甲型肝炎的并发症是什么?

1、胆道的感染。胆道的感染会使肝功能受到很严重的损害,导致肝细胞的坏死和发炎,而且胆道的感染会引起急性化脓性胆管炎,它是一种最严重的并发症,可以使甲型肝炎患者出现感染性休克,甚至引发死亡,所以甲型肝炎的患者必须积极的做抗病毒的治疗以保护肝的功能不受到损伤。

2、呼吸道的感染。感染甲型肝炎后不是仅仅只有肝脏的功能受到了损害,而且会使我们的呼吸道受到感染,并且严重的时候会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导致病毒进入肺泡引发感染,所以早期患有甲型肝炎的病人应该接积极配合治疗,以免后期发生呼吸道感染这种并发症。

3、尿路感染。因为患有甲型肝炎的病人体内有炎症,那么炎症会侵入我们的尿道引起尿道的感染,而且感染的细菌数量以及密度明显高于正常的人,如果我们患有甲型肝炎并有一段时间,应该吃抗尿道感染的药以免发生尿道炎。

怎么治疗甲型肝炎?

1、药物治疗。甲型肝炎我们以消炎解毒为主,如服用蒲公英、板蓝根、金银花,金钱草等水煎服用,比较有效。

2、均衡饮食加强营养。对于甲型肝炎来说,吃清淡营养的物质更有利于我们的治疗,比如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c维e,多休息,对于早期的病人来说少吃一些抗病毒的药,这样更有利于我们身体尽快好起来。

3、加强锻炼。甲肝的患者主要是由于他们免疫力低下而受到了病毒的感染,所以如果我们要治疗甲肝的话必须加强我们的锻炼,比如跑步跳绳等运动,这样可以增强我们的免疫力,甲肝才可以得到尽快的治愈。

如果我们患有甲型肝炎的话也不要太担心,要去医院尽早医治,谨遵医生的嘱咐,那我们就会得到尽快的痊愈。

(责任编辑:庄闲婷 )

怎么治疗甲型肝炎?甲型肝炎的并发症

甲型肝炎疾病,是比较多见的传染性肝脏疾病中的一种,这类疾病对患者的健康危害性是非常大的。甲型肝炎疾病更是一种病毒性的肝炎类疾病,严重危害……详细>>

甲型肝炎有哪些并发症?这样治疗甲肝很重要

甲型肝炎传染性强,母婴、性、血液是其三大传播疾病,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会引起身体其他的并发症,比如呼吸道感染、尿路感染等,加大了治疗……详细>>

甲型肝炎会并发什么危害?如何预防甲型肝炎?

甲型肝炎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很多人在出现甲型肝炎的时候并不重视,因为他们觉得这种疾病很常见,不会对身体带来什么危害。其实,甲型肝炎一旦发生……详细>>

患上甲型肝炎要怎么治疗?在治疗时要注意什么?

很多甲型肝炎患者对疾病的治疗不是很了解, 他们很多以为只要按时服用药物就可以。虽说按时服用药物是正确的,但是要治疗甲型肝炎除了要按时服用……详细>>

甲型肝炎有哪些诱因? 持续发热小心甲型肝炎?

很多上班族都会在外解决自己的午餐,这就导致很多传染性疾病出现。在人们生活越来越丰富的今天,如果稍加不注意就会传染一些具有感染性的疾病,比……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