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传播 > 正文

乙肝会通过唾液传播进行传染吗? 这些都是它的传播途径

2018-05-12 08:53:03      

相信大家对乙肝这种疾病并不会感到陌生,这是一种很常见的肝病,而且是一种可怕的传染性疾病,乙肝的传播途径是比较多的,所以大家应该多了解关于乙肝的传播途径,然后采取有效措施来远离致病途径。但是很多人认为乙肝会通过唾液传播而进行传染,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到底会不会:

乙肝会不会通过唾液传播进行传染呢?

一般情况下,一般是不会通过唾液传播进行传染的,因为唾液中所含的乙肝病毒并不是很多,即使含有大量的乙肝病毒,也只能够接触到他人的皮肤,是不会直接进入到他人血液里面的,所以在平时与他人交流的时候,如果乙肝病人的唾液落到他人的皮肤上,是不会有传染风险的。但是一个病人与他人进行接吻,如果对方有口腔溃疡或者有破损,那么很有可能会把乙肝病毒进入到对方的血液里面,就会进行乙肝病毒的传染。

乙肝的传播途径具体有哪些呢?

母婴传播

母婴传播主要是通过胎盘上婴儿吸吮含有病毒的母血或者在分娩过程当中接触母亲的分泌物和羊水而被传染。所以患有乙肝的孕妇应该在怀孕三个月的时候注射乙肝疫苗,在胎儿出生后应该立即给宝宝注射乙肝疫苗,这样就可以防止宝宝被乙肝病毒感染。

血液传播

如果使用了被乙肝病毒感染过的血浆以及血清或者其他的血制品,就会发生乙肝病毒感染。在平时就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的,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注射或者输血,千万别选择一些小型医院,因为这些医院的医疗器的消毒措施是比较差的。

性传播

性传播也是乙肝病毒传染的一种重要途径,在性生活过程当中,接触到了乙肝病毒患者的体液,那么就会有乙肝病毒的传染。所以当夫妻一方患有乙肝疾病的时候,另一方就应该及时注射乙肝疫苗来防止被感染。

生活物品的传播

与乙肝病人生活在一起,共用了生活物品或者餐具,那么很有可能会感染到乙肝病毒。所以与乙肝病人生活在一起的时候,生活物品和差距应该隔离使用,特别是餐具应该进行高温消毒后再使用。

温馨提示

乙肝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但是只要大家做好防范措施,还是不会轻易被乙肝病毒传染的,大家也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也不要对乙肝病人存在着歧视心理,大家应该正确认知乙肝疾病。其实,远离上述几种传播途径,是可以有效预防乙肝疾病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会通过唾液传播 乙肝的传播途径 乙肝

乙肝会通过饮食传播吗? 乙肝的传播途径详解

大家都知道乙肝的传染性很强,它的传播途径也很多,但很多人对乙肝的传播途径并没有正确的认识,这就导致了一些误区的产生。那么乙肝会通过饮食传……详细>>

乙肝会通过这些途径传播进行传染?不想被传染就要做好防护

想要不被乙肝这种疾病侵害,那么大家都要从源头上采取措施,避免这种疾病发生在自己身上。而通过了解该疾病的传播途径就可以帮助大家在平时防护乙……详细>>

甲肝会通过唾液传染吗 弄清甲肝的传播途径

甲肝作为肝病的一种,人们都害怕它会通过唾液传播,不敢和甲肝患者进餐,那么,甲肝会通过唾液传染吗?详细>>

乙肝及乙肝的传播途径

乙肝病毒携带者均具有传染性,但只有在特定条件下方可造成传染。乙肝是经血传播疾病,血液中的乙肝病毒通过破损的皮肤、黏膜伤口进入机体而造成感……详细>>

乙肝的传播途径多,这5种传播途径应谨防!

乙肝由于较强的传染性和不可治愈性,人们对之往往会谈之色变,对乙肝患者也唯恐避之不及。在与乙肝病人接触时过度敏感,恨不得立马离开唯恐被传染……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