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丙肝治疗 > 正文

丙型肝炎患者日常注意4件事

2018-04-29 07:16:32      

  丙型肝炎是人体受到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病毒性肝炎,可引起慢性炎症、坏死和肝纤维化。在临床医学中,丙型肝炎患者由于丙型肝炎潜伏期的无明显症状而没有察觉到,直到多年后才被诊断知道,以致错过了最佳治疗期,已经发展成肝硬化或肝癌。因此,我们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做到以下预防。

  丙型肝炎患者应重视日常生活的预防:

  1、保证充足的睡眠

  丙型肝炎患者常常缺乏睡眠,特别是在治疗期间。睡眠不足是一个重要问题,有没有特别的方法来治疗丙型肝炎引起的失眠。建议定期使用:在睡觉前洗一个舒服的澡,避免睡前运动或进食。

  2、小心药物,毒品和酒精

  肝脏能分解和过滤血液中的物质,而丙肝病毒能削弱肝脏的功能。因此,药物和酒精可能会在体内停留更长的时间,并将发挥更强大的作用。有些物质可能会导致严重的肝损害,尤其是丙型肝炎患者。

  一般的止痛药和阿司匹林、扑热息痛等感冒药会毒害人体肝脏,尤其是当患者喝酒的时候。即使是大剂量的维生素,如维生素A和D,也可能有害,同时很多中药也会有一定的害处。如果你有丙型肝炎,不要认为非处方药是安全的。如果患者是以为重度烟民,应该是禁止吸烟的。丙型肝炎患者不应使用非法药物,并应接受相关治疗。

  3、避免疾病

  其他疾病可能会导致丙型肝炎患者的特殊问题。如艾滋病会削弱免疫系统,加速丙型肝炎的发展。如果你有多个性伴侣,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你需要使用避孕套。避孕套不仅可以保护丙型肝炎患者免受感染,还能保护你免受其他性传播疾病的侵害。

  4、学会放松

  慢性病患者的生活很艰难,丙肝也是一样的。对病人来说,很容易产生焦虑。对于被治疗的病人来说,抑郁总是可能的。运动有益于身心健康。试着放松心里和按摩身体。虽然没有科学证据证明按摩是有效的,但是许多病人通过这种方式得到了改善。

  大多数丙肝患者活得很长,许多病人甚至在几十年内没有症状。如果发现丙型肝炎的症状,不要拖延,应该及时去医院治疗。在本文中,丙肝患者的预防已经讲解的很清楚了,我相信你已经明白了。因此在生活中,我们要积极配合医生做好防护,早日摆脱疾病。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护理 丙肝预防 丙肝肝炎

丙肝无预防疫苗 想要远离日常注意12件事

丙肝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是由丙肝病毒(HCV)引起的一种主要经血液、体液传播的传染病,我国属丙型肝炎中度流行地区。因丙肝早期症状不明显而……详细>>

丙型肝炎患者饮食两大“宜”

饮食对于肝病患者非常重要,因为我们每天的所饮所食,都要经肝脏加工方能进一步代谢。因此,丙肝患者有必要掌握饮食上的两大宜。 详细>>

丙型肝炎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丙肝是由于感染了丙型肝炎病毒导致肝脏坏死和纤维化的一种传染疾病,严重的患者可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对患者的健康带来了极大地危害,现已成为……详细>>

预防丙肝的日常注意

预防丙肝的日常注意:丙肝是一种由于丙型肝炎病毒导致的肝脏疾病,具有严重的危害性,因此做好日常生活中对于丙肝的预防工作十分重要,那么日常……详细>>

丙型肝炎 不被重视的“肝脏杀手”

说到病毒性肝炎,大多数人只知道乙肝,而丙肝,做为一种发病症状更不典型的传染性肝炎被忽略了。近年来,我国丙肝发病率及死亡率急速上升,卫生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