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脂肪肝会影响肝功能吗

2018-04-24 07:51:51      

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了,患脂肪肝的几率也越来越高了,肥胖的人是脂肪肝的高发人群。很多人认为脂肪肝只是一时的症状,不会对身体造成多大的危害,其实这是一种极其错误的想法,因为脂肪肝病情比较严重的情况下,是会影响肝脏功能的,而且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么脂肪肝到底会不会影响肝脏功能的?

专家表示,由于脂肪肝是由于多种因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而导致的一种肝脏病变疾病,肝细胞内脂肪过度的堆积,就会引起肝细胞代谢出现严重的障碍,然后就会对肝细胞造成这一步的损伤,会使肝细胞发生大量坏死而引起肝脏功能异常的现象,那么也就会直接影响肝脏的功能,主要表现为谷内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轻度的升高。由此可见,脂肪肝是会造成肝脏功能损伤的,也就是会影响肝功能的,所以脂肪肝病人一定要积极治疗。

那么脂肪肝有哪些症状呢?

全身性症状:一般来说,脂肪肝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常见的症状主要有厌食和恶心,以及轻度的全身性症状。

黄疸:少数的病人会出现轻度的黄疸和肝区疼痛,还有压痛的症状。

胆红素升高:脂肪肝可以引起胆红素和碱性磷酸酶的升高,但是随着脂肪肝的好转,转氨酶和胆红素以及碱性磷酸酶也会逐渐的恢复到正常状态,手术的脂肪肝患者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很有可能会发展成肝硬化。

肥胖:如果是慢性脂肪肝患者,可能会出现肥胖的症状,同时还由于维生素缺乏而出现贫血和舌炎以及,外周神经炎和神经系统症状等。

温馨提示

从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脂肪肝是会影响肝功能的,所以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病人一定要重视脂肪肝的治疗,最好采取饮食疗法和运动疗法,脂肪肝病情早期只要控制饮食和坚持体育锻炼,是可以完全康复的。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症状 脂肪肝影响肝功能 脂肪肝

脂肪肝会影响肝功能吗?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得脂肪肝的人越来越多,因此,关于脂肪肝的问题成了人们较为关注的问题。那么,脂肪肝会影响肝功能吗?对此,我们请专家来详……详细>>

脂肪肝会影响肝功能吗 几种方法可治疗脂肪肝

如何有效的治疗脂肪肝?脂肪肝的治疗是患者和医生直接一直在讨论的话题!在患者身上很多人都不明所以的照着药房吃药!现在我们来了解下在生活中我……详细>>

轻度脂肪肝会伤害肝功能吗?做好3点预防和逆转脂肪肝!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逐渐提高,饮食越来越精细化,再加上不良的饮食习惯和运动量少,使得脂肪肝人群越来越多。正常情况下,肝脏内总脂肪量……详细>>

轻度脂肪肝也会伤害肝功能吗?体检出脂肪肝要重视!

很多人认为脂肪肝不痛不痒就不需要治疗,其实这是错误想法。轻度脂肪肝若放任不理,继续不良生活饮食习惯影响,是会让脂肪肝逐渐发展成脂肪性肝炎……详细>>

脂肪肝影响肝功能?6个小妙招帮你提高肝功能!

如果患有糖尿病或代谢综合征的话 ,患脂肪肝的风险就会增加。这是一种越来越常见的病症,这种病症在早期阶段没有明显的症状。本文介绍的一些方法……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