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症状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甲肝患者为什么容易出血

2018-04-25 07:41:07      

甲肝是一种很常见的甲型肝炎病毒引起的肠道传染疾病,这种疾病一般多发于儿童以及青少年,潜伏期为一个月左右。发生甲肝后会有多种不适症状,症状是相当明显严重的,甚至有可能会出现出血的症状。所以大家在平时要随时观察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果出现了甲肝的症状就应该及时治疗。

那么甲肝患者为什么容易出血呢?到底有哪些原因呢

一、凝血因子减少

甲肝病毒侵犯肝脏后就会引起炎症,凝血因子的合成就会减少,而正常血液中的抗凝血物质需要在凝血因子的协同下才能够发挥正常的止血功能,当凝血因子减少的情况下,凝血和止血过程就会发生异常,因此很容易出现出血的现象。

二、微血栓的形成

肝炎病毒会直接损伤血管内皮,会激活凝血系统,这样就会造成弥漫性血管内凝血,血液中就会出现微血栓,当出现大量的微血栓时,就会导致组织的血流速度阻碍,还会出现组织缺血坏死的现象,最后就会发生出血的症状。

三、血小板质量异常

血小板在止血过程当中,发挥着相当重要的作用,甲状病毒和免疫复合物会抑制骨髓的功能,就很容易使骨髓产生血小板的数量和质量都会大大的下降,从而就出现了出血的倾向。

四、内毒素血症

甲状病毒会影响正常的肝脏功能,这时候来自肠道的内毒素不可以被肝脏过滤掉,就会直接进入到血液里面而引起内毒素血症发生,当过度消耗凝血物质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出血的现象。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甲肝患者容易出血的原因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说甲亢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出现这种疾病症状时,应该第一时间赶往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和针对性的治疗,这样才能够及时控制病情不会恶化,千万不要等到出现了出血症状的时候才想起来治疗,这时候治疗起来就比较困难了。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容易出血的原因 甲肝出血 甲肝

探知甲肝患者为什么容易出血

甲肝病毒侵犯肝脏,引起炎症后,凝血因子的合成会减少。而正常血液中的抗凝血物质需要在凝血因子的协同下发挥止血作用。凝血因子减少后,凝血、止……详细>>

儿童为什么容易患甲肝?

甲型肝炎是一种病毒性消化道传染病,传染性强,对于免疫力较差的儿童,甲肝更容易在幼儿园和学校传播。详细>>

冬季为什么容易患甲肝?教你3招来预防!

冬季是甲肝多发季节,流行性较强。甲肝多在儿童和青少年中传染,不过最近几年成年人发病率也有所提高。甲肝虽为自限性疾病,不经治疗通过自身的免……详细>>

为何肝炎患者容易出血?

肝炎患者特别是重型肝炎晚期和慢性肝炎患者经常见牙龈渗血、鼻出血、皮下换斑、便血、吐血、尿血、食道静脉破裂出血、注射部位流血,臀部紫瘢,血……详细>>

甲肝出血症状发生的原因是什么

由于疾病的毒侵犯肝脏,引起炎症后,凝血因子的合成会减少。而正常血液中的抗凝血物质需要在凝血因子的协同下发挥止血作用。凝血因子减少后,凝血……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