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正文

急性重症肝炎多吃这五种食物

2018-04-17 07:34:44      

  急性重型肝炎,急性发作的临床特点有意识障碍、出血、短期内出现黄疸,它和重型肝炎的发病机制及早期急性黄疸型肝炎的临床表现相似,但病情进展迅速,早期急性重型肝炎的症状疾病需要及时进行检测,及时治疗有助于恢复。那么急性重症肝炎的症状有哪些?

  急性重型肝炎的症状:

  、,全身中毒症状明显。随着黄疸的加深,病人极度疲劳、精神压抑、嗜睡或失眠、性格改变、精神障碍、计算能力和方向性功能障碍、意识障碍。

  2、严重消化道症状,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胀高。

  3、黄疸逐步加重。在几天内,血清总胆红素增加到171微摩尔/升(相当于10毫升),而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下降,胆汁酶分解出现。也有少数病人病情进展迅速。

  4、肝音变窄,腹水在几天内迅速出现。肝脏ct和B超显示肝萎缩。

  合理饮食对重型肝炎尤为重要:

  1、鱼:鱼的蛋白质结构类似于人体的蛋白质结构,有助人体的易于消化和吸收。

  2、香菇:富含氨基酸和维生素,还有杀菌、抗癌、健脾的功效,对重型肝炎患者来说,有很好的治愈效果,可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吃一些香菇。

  3、蜂蜜:它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可直接被人体吸收和利用,而且还含有多种无机盐和微量元素,易吸收,利用率高。

  4、鸡蛋:蛋黄含有丰富的脂肪,包括中性脂肪、卵磷脂和胆固醇。肝炎患者可以合理地吃鸡蛋,但是也要注意每天不超过2个。

  5、牛奶:优质蛋白质,人体容易吸收乳糖和脂肪乳,牛奶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丰富的钙磷和多种微量元素,是肝炎患者理想的天然食品。

  重型肝炎通常发生在急性期患者身上,如果胃口好,就不必严格控制饮食,平时可以多吃营养价值高的食物。但是如果病人有恶心或呕吐,胃口不好,应该在短时间内限制他的饮食,以减少肠胃负担,有利于消化功能的恢复。当饮食受到限制时,要注意及时补充葡萄糖、生理盐水和维生素,以维持人体的需要。如果呕吐不明显,可以吃一些糖,不仅能提供热量,还能促进肝糖原的合成,促进受损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

(责任编辑:欧家福 )

急性重症肝炎三个症状 多吃五种食物保护肝脏

急性重症型肝炎,又称暴发型肝炎或电击型肝炎,临床特征为急性起病,短期内出现意识障碍、出血、黄疸及肝脏缩小,暴发型肝炎发病早期临床表现与急……详细>>

什么叫亚急性重症肝炎

亚急性重型肝炎:又称亚急性肝炎坏死。以急性黄疸型肝炎起病,传染性肝炎的症状15天至24周出现极度乏力、食欲缺乏、频繁呕吐、腹胀等中毒症状……详细>>

急性重型肝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急性重型肝炎的症状是什么?相比乙肝的症状来说,急性重型肝炎的症状程度更深,可以表现为黄疸迅速加深,肝性脑病或者肝昏迷的发生,应该立即采取……详细>>

急性重型肝炎的原因有哪些?

急性重型肝炎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急性重症肝炎是有病毒肝炎的较重种类,发病很快,过程也很短,但是危险却相当的严重,因此需要患者更好的做好预……详细>>

急性重型肝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急性重症型肝炎,又称暴发型肝炎或电击型肝炎。临床特征为急性起病,10天内出现意识障碍、出血、黄疸及肝脏缩小。病程不超过3周。暴发型肝炎发……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