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妊娠脂肪肝 > 正文

女性患了脂肪肝可以怀孕吗

2018-04-18 08:58:01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脂肪肝的人是比较多的,不仅男性朋友容易患脂肪肝,女性朋友也成了脂肪肝的高发人群。有些女性朋友在怀孕过程当中,暴饮暴食或者营养过剩就会引起脂肪肝的出现,怀孕期间出现脂肪肝不仅会影响孕妇自身的健康,而且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所以怀孕期间一定要避免脂肪肝的发生。

那么女性脂肪肝病人怀孕期间应该注意什么?

合理的饮食。在平时要保持饮食清淡,要避免高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入量,以免加重肝脏负担而导致病情严重。

不能胡乱服用保肝药物。在怀孕期间是不可以滥用药物的,千万不要私自服用保肝和降脂的药物,这样很容易加重肝脏的负担,而且会影响到胎儿的安全,很有可能会出现流产的现象。

定期检查。怀孕期间一定要做相关方面的检查,就能够及时了解病情的变化,而且可以确保孕妇自身和胎儿的健康。

女性脂肪肝病人怀孕会有哪些危害?

死亡。因为脂肪肝病人本身肝脏就会出现肝脂肪代谢障碍,而在怀孕过程当中雌激素会异常增多,这样会引起肝细胞和甘油三酯迅速堆积,就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而引起病情加重,而且还很容易引起出血和肝性脑病,甚至会出现肝性衰竭而死亡。

流产。重度脂肪肝病人在怀孕的时候,胎儿会因为胎盘侵维素沉着而出现胎盘功能不足或者出现胎儿不安的现象,时间久了就会导致胎儿死亡而发生流产,所以重度脂肪肝时期是不可以怀孕的。

温馨提示

患有脂肪肝的女性朋友最好不要怀孕,应该等到病情稳定之后再考虑正常怀孕,这样是对自身健康和胎儿健康的一种负责。因为脂肪肝本身就是一种严重的肝病,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治疗,很有可能会发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而且在怀孕过程当中是不可以用药的,用药很有可能会对胎儿造成负面影响,所以在患有脂肪肝的时候是不可以怀孕的。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脂肪肝怀孕的危害 女性脂肪肝 脂肪肝

女性脂肪肝可致闭经 中度脂肪肝可以怀孕吗?

 脂肪肝的症状有很多,针对患病轻重的不同,具体表现也随之而异。中重度脂肪肝常有腹胀、乏力、右上腹剧痛或压痛、发热、白细胞增多等症状。脂肪……详细>>

女性脂肪肝或可催人老? 女性脂肪肝该怎么办

患脂肪肝的中年男性居多,但是也有很多女性也容易患上脂肪肝,那么女性脂肪肝会带来哪些危害呢?详细>>

脂肪肝易成二胎拦路虎 脂肪肝女性怀孕很危险

孕妇要是患有脂肪肝是一件极其危险的事,孕妇脂肪肝死亡率超过一半。那么孕妇为什么会患上脂肪肝呢?详细>>

患了脂肪肝能怀孕吗?预防脂肪肝的方法

患了脂肪肝可以怀孕吗?孕育宝宝就要确保身体的健康状况,这是因为有很多的疾病都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和孩子的健康状况。那么,患有脂肪肝的患……详细>>

服避孕药可引发脂肪肝 一种茶可以预防脂肪肝

脂肪肝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很多人都是饮食不当所引起的,那么预防脂肪肝的食物有哪些呢?我们来认识一下吧。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