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要怎样养肝护肝呢

2018-04-12 07:49:18      

我们都听说过一句话,左肝右肺。要看一个女人的肝脏功能好不好,可以从左脸部看出来,如果肝脏功能不好的话就会影响排毒功能,脸上就会长痘痘和色斑,而且会出现月经不调和,乳房胀痛等症状。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视养肝护肝,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女性朋友应该怎样养肝护肝?

女性养肝护肝要遵循哪些原则呢?

不要熬夜

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最好不要熬夜,因为不少的肝病其实是熬夜熬出来的,最好晚上上床时间是23点前,在熬夜后很容易出现肝火旺盛的症状,长时间熬夜就很容易患上各种肝病。

多喝开水和多吃酸性的食物

酸性的食物可以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女性朋友在平时还要多喝开水,多喝开水可以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而且能够使体内的杂质和毒素通过尿液以及汗液排出,就能够减轻肝脏的负担。

经常按摩肝脏部位

在睡觉前可以对肝脏部位进行按摩,但是动作一定要轻柔,这样可以促进肝脏的排毒,可以促进肝脏部位的血液循环,而且能够促进全身的新陈代谢。所以经常按摩肝脏部位是可以起到很好的养肝护肝作用的。

戒烟戒酒

吸烟喝酒是很容易伤肝的,相信大家都知道,因为酒精对肝脏的刺激和伤害是非常大的,同样烟中含有的有毒物质也是会对肝脏造成损伤,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戒烟戒酒。

多吃护肝的食物

在平时应该多吃绿色蔬菜和水果,这样能够帮助肝脏的循环和代谢,而且能够消除肝脏的疲劳感,可以多吃一些西兰花和菠菜以及青苹果之类的食物,还应该多吃鱼类和鸡肉以及豆腐之类的含高蛋白的食物。番茄和胡萝卜以及菠菜都能够起到很好的养肝护肝作用。

尽量少用药

有很多的药物都会对肝脏造成损伤,我们知道是药就有三分毒,女性朋友如果经常口服避孕药,是会影响肝脏功能的,所以尽量避免服用避孕药。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平时要要学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要做好养肝护肝的工作,应该定期到医院做肝功能的检查,这样能够及时发现肝脏的一些变化,那么就可以采取更好的调理方式来达到养肝护肝的目的。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护肝的原则 养肝护肝的方法 养肝护肝

乙肝病人要怎样养肝护肝? 要注意哪些事项?

我们知道,肝脏是我们身体中非常重要的器官,要想有健康的肝脏,在平时就应该做好养肝护肝工作,对于乙肝病人来说,更是要引起高度重视了,应该保……详细>>

护肝的食物有哪些?怎样养肝护肝?

肝脏健康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极其重要的,这是因为肝脏是我们身体的重要排毒场所。如果肝脏不健康,身体中的毒素就无法正常排出,长期下来就会堆积……详细>>

养肝护肝饮食必不可少,这几个养肝的饮食原则可要记牢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饮食对于日常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想要养护肝脏,也可以从日常饮食入手,多吃一些有利于肝脏的食物,这样既能够达到养护肝……详细>>

养肝护肝的食谱

养肝护肝的食物有哪些?下面为大家介绍四款冬季养肝护肝的食谱:详细>>

养肝护肝有诀窍?养肝有3个字和3种水

我们身体健康是离不开肝脏的,肝脏保持正常运转才能让精力旺盛,肝脏最害怕的就是脾气暴躁以及药物、酒精,所以生活中要尽量远离,保持平和心态,……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