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最伤肝的行为有哪些

2018-04-14 08:13:44      

我们知道,肝脏是排毒的重要器官,肝脏可以将人体内的毒素进行解毒,然后通过汗液和尿液排出,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就会引发肝病和肝硬化甚至肝癌疾病的发生,这样会给病人和家庭造成相当大的负面影响。所以我们保护好我们的肝脏,那么肝脏最害怕哪些行为呢,肝脏不好有哪些信号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最伤肝的行为有哪些?

吸烟喝酒。我们知道烟含有尼古丁,会对肝脏造成相当大的损伤,很容易引起癌症,而酒的代谢产物是乙醇,对肝脏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很有可能会引起脂肪肝和酒精肝等疾病的发生。

胡乱用药。很多药物是容易产生毒副作用的,会影响肝脏的排毒功能,如果不遵从医嘱合理用药就很容易出现肝脏疾病,特别是长期服用药物的时候,患肝病疾病的几率是非常大的。

长期抑郁。经常焦虑不安和精神过度紧张,容易动怒,都会导致肝气横逆和肝阳上亢,这样都会影响肝脏的正常功能。

那么肝病会有哪些不良信号呢?

食欲不振。肝脏功能不好的时候,往往会导致消化能力差,就会出现厌食和恶心呕吐等症状,主要是肝细胞大量受损而影响脂肪的消化。

容易疲劳。肝脏有问题的时候,不仅会导致食欲不振,而且会影响肠胃功能的吸收和消化,那么进一步就会导致病人在平时出现疲劳和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

蜘蛛痣和肝掌。一些肝硬化病人在出现蜘蛛痣和肝掌的时候,就说明病情已经相当严重了。

黄疸。肝脏功能出现异常的时候会影响胆道功能,这时候胆红素无法顺利排出,胆红素代谢也会出现异常,就会引起黄疸症状发生,通常表现为眼睛和皮肤以及尿液发黄。

温馨提示

肝脏在人体器官中是起着相当大作用的,我们一定要做到养肝护肝的措施。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注意好好休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而且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千万不要大悲大喜,还要保持饮食健康,要多喝开水和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这样能够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症状 伤肝的行为 肝脏

睡眠不足很伤肝 盘点最伤肝的九种行为

肝脏是人体负责消化和代谢的重要器官。即使是很小的肝脏损伤也可能危及生命。《印度时报》载文,刊出美国、英国、加拿大、印度和以色列多位专家总……详细>>

十大伤肝行为有什么?这些行为天天都有人在做

肝作为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需要好好的进行保养,保护好肝脏就是保护好我们的生命。生活中常见的十大伤肝行为,你中了几件?详细>>

日常这9个行为最伤肝!赶紧戒掉!

肝脏是人体负责消化和代谢的重要器官。即使是很小的肝脏损伤也可能危及生命。某报载文,刊出美国、英国、加拿大、印度和以色列多位专家总结出的“……详细>>

最伤肝的8大行为要警惕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但是日常生活中人们往往会做出一些伤害肝脏的行为,哪些行为会伤肝呢?详细>>

盘点生活中最伤肝的八大行为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关系着人体内部血液循环,新陈代谢等运行,肝脏承担着相当重的负荷,但与此同时又很容易受到侵袭,如肝炎病毒等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