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肝脏不好吃什么可以调理

2018-04-02 07:25:18      

  肝脏在人体健康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容易损伤肝脏。现在肝病越来越年轻化,因为现代人的日夜颠倒,工作压力大,早餐不吃,中餐草草的吃一口,晚上和宵夜一起吃,就造成了肝脏的负担过重,引起肝脏不好,那肝脏不好,应该怎么样吃呢?

  很多人因为长期饮酒,抽烟,不注重饮食,引起身体不适,去医院一查,才发现肝脏出现问题,才开始注重养生。

  肝脏不好应该怎么吃

  那么肝脏不好需要怎么吃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饮食方面,多吃谷类豆类,这一类的食物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热量,提供人体生命活力的基本能量,奶类、豆奶制品、蛋类等含蛋白质、维生素、脂肪的之类的食物以营养丰富为主,还有鱼,海产品,海带之类被人体吸收后有助于人体血液、肌肉组织的生长,当然,不可以吃不新鲜的海鲜,喝生水。蔬菜瓜果、芋类、菌菇类、海带等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有助于让人体的营养平衡。平时保持心情舒畅,在办公室泡一杯枸杞茶或菊花茶吧,对肝脏排毒是个很有效的方法。

  肝脏不好,一定要一日三餐正常吃,作息规律,早睡早起,一天抽一些时间运动吧,可以去慢跑,快走,打打羽毛球,做做瑜伽,这样也可以让肝脏好起来哦。

  肝脏不好该怎么调理

  1、调理心情:心情的好坏是会影响肝的,保持良好的心情是养肝的好方法。所以,情绪不好时,要尽可能的发泄出来。经常对电脑的工作者,可以在电脑面前摆个盆栽,有空看看窗外。

  2、养肝血:现在好多人经常熬夜,长期面对电脑,手机,导致睡眠不好,会出现肝血亏虚的现象。缺钙,便秘,营养不良,色斑等常见的一些小问题,往往不被人重视。可是又困扰着人们,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工作累的时候,要适当的休息。

  3、慎劳心:多休息,会休息,有节奏的生活,工作。多看看养生方面的书籍,以平和的心态对人对事。

  现在的肝病越来越年轻化,大家不要以为自己的身体好,就不会有这一系列的问题,平时记得多养生,多去户外走走,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哦。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饮食 肝脏调理 肝脏

肝脏不好吃什么水果调理

肝脏是我们人体唯一的解毒器官,一旦受损就会影响到我们的生命质量。那么肝脏不好吃什么调理呢?详细>>

女性肝脏不好有啥表现 肝脏不好吃这些可调理

肝病专家介绍,一般女性肝脏不好多表现为内分泌失调,皮肤粗糙,脸色暗黄,部分女性还会出现月经不调等问题。如果病情继续发展,还会出现食欲减退……详细>>

肝脏不好吃木瓜有好处吗? 肝脏不好的人应多吃哪些食物养肝?

木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它经常被制作成各种美食,在餐桌上经常见到。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木瓜的,有些人在食用木瓜会出现一些问题。那肝……详细>>

肝脏不好的人可以吃皮蛋吗?肝脏不好应吃什么调理?

对于肝脏来说,它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进入身体的食物分解,让毒素排除出去。而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日常没有注意而让肝脏受到伤害。一旦肝脏出现问题……详细>>

肝脏不好吃胡萝卜可养肝?为肝脏排毒吃什么好?

肝脏是身体比较重要的,一个排除身体毒素的器官。如果身体里面存在太多的毒素,很容易导致肝脏出现各种疾病。因此,很多人都在生活中寻找可以保护……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