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治疗 > 正文

乙肝可能引起肝脾肿大,这些治疗办法要知道

2018-03-26 09:48:46      

  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乙肝患者出现,而且乙肝症状的表现都不一样,导致很多人对自己的病情没有准确的判断,出现乙肝活动期状态(劳动能力减弱,低热,生理失调)的患者增多,要引起人们更多的关注,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容易恶化。那么乙肝患者出现的症状有哪些?

  1、肝区疼痛,肝内无疼痛,肝内无急性疼痛。但是肝脏的表面有一层薄薄的膜,称为肝包膜,肝包膜一般来说会有痛觉的神经分布各处,当肝脏炎性肿胀,肝包膜张力,疼痛神经受到刺激,因此一些患者右上腹部,右季肋部不适,隐隐疼痛。如果疼痛严重,应注意胆道疾病、肝癌和胃肠道疾病的可能性,以免误诊。

  2、肝脾肿大,由于炎症、充血、水肿、胆汁淤积,乙肝常有肝肿大。如果慢性炎症没有治愈,复发。肝纤维化结缔组织增生,肝组织变硬。在晚期由于大量的肝细胞,纤维组织收缩,肝萎缩。早期急性乙型肝炎或慢性乙型肝炎,脾脏无明显肿大,可因脾脏增生的网状内皮系统,及门静脉高压、脾、血、脾肿大、连续脾脏提示肝硬化。

  3、全身症状,乙型肝炎患者常感到疲劳、乏力、没精神,原因可能是肝功能受损、吃得少、食物消化吸收障碍、营养摄入不足。另一方面,由于炎症,消耗增加,而被摄取的物质已被肝功能损害,不能完全代谢,以满足身体的需要。第三个方面可能是乙型肝炎引起的心理和心理压力,它可能影响休息和睡眠,失眠、做梦等等。这种全身症状也是乙型肝炎的症状之一。

  4、胃肠道症状,肝脏是人体的重要消化的器官之一,肝脏分泌的胆汁是人体用来消化食物要用到的。当肝炎时,胆汁分泌减少,影响食物消化和吸收。肝脏的炎症也会引起肝窦的血流紊乱,导致胃肠道水肿,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因此,乙肝常出现食欲不振、恶心、上腹不适、腹胀等症状。

  有四种方法可以使乙肝无路可逃

  一、乙型肝炎主要由人感染乙型肝炎病毒引起,所以对于乙型肝炎患者往往有选择性地使用干扰素,实际上干扰素可以抑制病毒复制,干扰素抗病毒效果相对较宽,通常需要去医院注射。干扰素通常需要1到2个疗程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如果病人有抗跳的症状,治疗可以适当延长。

  二、乙肝的治疗,除了可以选择性地与干扰素也可以选择性地与一些核苷抗病毒药物,这种抗病毒药物能有效抑制病毒传播,可以有效地抑制病毒的复制,最常见的药物一般选择拉米夫定。很多人存在忽悠的拉米夫定一两个月后会有明显的反应。然而,也有一些患者出现了抗跳跃症状,所以他们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他们不能停止服用药物。

  三、长期使用抗病毒药物的耐药容易发生,所以也可以选择性地使用一些中成药,通常有选择地用一些苦叶,在珠片下的苦叶一定会提高肝脏的保护作用,可以修复受损的组织和细胞。治疗效果较好。

  四、乙型肝炎患者最好能定期到医院进行肝功能测试和乙肝定量检测,主要是观察乙肝病毒在人体内的数量。患者还需要调整好个人情绪,最好消除思想负担,这样才能达到治疗效果,也能改善免疫系统,所以很快就会恢复。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治疗 肝脾肿大 乙肝

引起肝脾肿大的原因

什么是肝脾肿大?肝脏和脾脏均增大。肝脾一般在肋下不能触及,当内脏下垂或横膈下降或深吸气时,肝脾才能被触及,但不超过肋下1cm,且质地较软……详细>>

乙肝会导致肝脾肿大吗 乙肝治疗要知道这四点

随着乙肝疾病向人们慢慢的袭来,生活中的人们出现很多这样的患者,又因为乙肝症状的多样性,导致很多患者把乙肝同其他疾病混淆,出现乙肝活动期症……详细>>

肝脾肿大恶心呕吐的治疗办法

肝脾肿大恶心呕吐是怎么办,要怎么治疗?对于这些症状的出现,需要考虑是否是病毒性肝炎所导致的疾病,病毒性肝炎的出现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通常……详细>>

肝脾肿大患者吃什么好

肝脏和脾脏均增大。肝脾一般在肋下不能触及,当内脏下垂或横膈下降或深吸气时,肝脾才能被触及,但不超过肋下1cm,且质地较软。肝脾肿大常见于……详细>>

肝脾肿大如何治疗?

脾脏是一个贮存血液的器官,由白髓和红髓两部分组成,白髓由密集的淋巴组织构成,是T细胞的主要分布区,起免疫作用,红髓由脾窦和脾索组成,有大……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