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癌转移到淋巴的症状

2018-03-25 07:09:30      

肝癌的症状是比较明显的,对人的身体健康会有很大的影响,原发性肝癌的患者,在发病早期通过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效果都是比较好的。但是到了中晚期出现淋巴结转移,可以通过使用放疗或者化疗的方法进行治疗,一般还通常会选择生物治疗的办法也是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的,这样可以促进身体抵抗力的提高,增强疾病的辅助治疗及身体抵抗力的调整都有很好的作用。

1、黄疸、肝硬化。黄疸的症状是肝癌患者一般都会出现的,因为黄疸是肝癌患者最通常的疾病症状,应该注意了解这些。在晚期出现的几率比较高,那是因为肝细胞侵害而导致的,或由于癌块压迫或侵犯肝门附近的胆管,或癌构造和血块脱落引起胆道梗阻所致。

肝癌如果出现了明显的转移的现象,那么患者是要特别应该注意的,出现转移症状时候是肝癌治疗的关键时刻。腹水,静脉侧支循环形成等表现。肝癌转移到淋巴,腹水很快增多,普通为漏出液。血性腹水多因癌肿进犯肝包膜或向腹腔内破溃而引起,偶因腹膜转移癌所致。这是常见的肝癌的症状表现。

2、全身性症状。患者还会有一些全身性的症状,有的是不明原因的发烧等,肝癌的症状有进行性消瘦,食欲不振,乏力,营养不良和恶病质等,多数肝病患者,肝癌的症状可有特殊的全身表现,称为伴癌综合征,以低血糖症,红细胞增多症较常见,其他稀有的有高血钙,高血脂,类癌等。

原发性肝癌对人的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甚至会引起患者出现死亡的危害,所以平时应该有一个好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患者生活质量,缓解病情。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 转移 肝癌

肝癌转移到肺其表现

肝癌的死亡率是很高的。肝癌可以对患者的肺造成比较大的伤害。肝癌可以转移到患者身体的多个部位和器官,对患者的身体造成比较大的伤害。如果转移……详细>>

肝癌转移到肺怎么办

肝癌转移到肺,叫人望而生畏。那么为什么肝癌容易转移到肺?肝癌肺转移有哪些表现?肝癌肺转移怎么办呢?详细>>

肝癌转移到肺怎么办

肺部是肝癌最常见的远处转移部位。肝癌远处转移者有超过50%发生在肺部。原因之一是肺部的血流量大,是循环系统的“第一滤过器”,肝癌细胞就容……详细>>

肝癌转移到肺怎么办

肝癌转移到肺,叫人望而生畏。那么为什么肝癌容易转移到肺?肺部是肝癌最常见的远处转移部位。肝癌远处转移者有超过50%发生在肺部。肝癌细胞对……详细>>

肝癌常转移到哪些部位?

肝癌常转移到哪些部位?因转移和扩散是肝癌的特性之一,所以一直以来有关肝癌转移部位和症状的问题人们都备为关注,那肝癌常转移到哪些部位呢?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