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炎会有什么症状表现 呃逆不止或是肠胃出血

2018-03-24 08:43:48      

  早期肝炎的症状主要有:食欲不振,吃饭的时候没有食欲,进食后感觉腹胀,不消化,没有饥饿感、吃了油腻东西以后有恶心呕吐的感觉、工作中或者运动后很容易感到疲劳。早些时候人们都不重视,等到严重的时候才会去医院检查,那时候病情已经加重了。

  肝病是一种常见的、危害性很强的疾病,像乙型肝炎、甲肝、丙肝、肝硬化、脂肪肝、肝癌、酒精肝等都属于肝病,它们对人体的危害性都非常大,而且绝大多数是不可逆转的,应以积极预防为主。一旦具有以下几个症状的时候,应根据病情波动及时选择就医检查和治疗。

  1、严重疲劳和食欲不振

  食欲减少,饮食后腹胀,不易消化,失眠,憋气,如果上述症状不能通过休息、饮食和自我调节来缓解,应立即住院治疗。

  2、明显出血倾向。

  近年来,伴随着牙龈出血、皮肤黏膜出血,注射针头部位出现瘀斑,甚至出现黑便,如果呃逆不止者,应被视为一种胃肠道出血的先兆。

  3、肿胀

  下肢水肿,面部浮肿,腹围增大,出现腹水,尿量减少小于 500ml每天。

  4、低热伴白细胞增多。

  近期无法控制的低热,伴有中性粒细胞增多、低钠血症、低钾血症和低血糖症,但一般治疗不能缓解。

  5、精神异常

  病人突然兴奋,语无伦次,计算能力障碍,应注意肝昏迷的发生。黄疸出现再次或相对稳定,低黄疸指数急剧增加。

  6、肝区不适

  在肝病的所有症状中,肝区不适和肝痛更为明显。当出现这种症状时,第一种怀疑是由肝脏疾病引起的。我们应该排除创伤因素。偶尔正常人也有暂时性的肝痛不适,这是罕见的,肝不适和肝痛要引起重视。

  7、皮肤出现黄疸和瘙痒

  肝脏是胆红素的中枢代谢,当乙肝病会影响肝脏的胆红素代谢时,由于胆红素含量过高而引起的血液中出现颜色较深,这是黄疸的第一症状,也会引起眼睛和皮肤的黄疸。同时,胆汁酸排泄受阻,导致血液中胆汁酸含量过高,影响神经末梢,引起皮肤瘙痒。

  8、门静脉高压症

  门脉高压是指门静脉系统压力增高,它常引起食道和胃底静脉曲张,这是消化道出血的主要原因。一旦出血,再加上出血倾向往往更危险,是导致肝病(主要是肝硬化、晚期肝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症状 肝炎早期 肝炎

乙肝大三阳会有什么样子的明显症状

乙肝大三阳症状,乙肝大三阳对人体的危害性很大,同时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所以一旦发现,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以免使病情恶化,甚至发展成肝硬化……详细>>

肝炎会有哪些症状

乙肝的发生会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非常大的危害,同时如果不及时的治疗还会传染给其他人,那么乙肝患者会出现什么症状?详细>>

肝炎的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

肝炎会给患者带来非常大的危害,那肝炎的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呢?能否早期发现早期治疗肝炎呢?肝炎的早期症状主要有食欲减退,恶心厌油,发热,尿……详细>>

肝炎早期有什么症状

肝炎是常见的肝病类型,肝炎早期会有哪些表现呢?肝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肝炎会有哪些早期症状表现

肝炎会有哪些早期症状表现?肝炎通常是指由多种致病因素--如病毒、细菌、寄生虫、化学毒物、药物和毒物、酒精等,侵害肝脏,使得肝脏的细胞受到……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