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肝功能衰退的十个表现 看看自己出现多少个了

2018-03-23 07:03:46      

  肝脏的功能是多方面的,也是非常复杂的。肝功能检查可反映肝细胞损伤、肝胆功能等。如果肝功能出现衰退,那就意味着肝脏有病变。

  肝功能减退的十种表现

  1、眼睛发黄

  正常肝脏有治疗废弃血细胞的作用,产生一种叫做胆红素的黄色化合物。如果肝功能下降,胆红素会积聚在血液中,使皮肤和眼睛发黄,尿液暗色粪便浅色也是黄疸的征兆。

  2、右上腹疼痛

  腹部右上部的疼痛和肿胀是肝脏危险状态的标志。肝脏横跨腹腔的大部分部位,形状像一块楔形物,脂肪的末端位于腹部的右侧。如果它生病或发炎,病人能感觉到。

  3、皮肤充血

  肝脏在凝血因子的合成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肝脏疾病常与凝血障碍有关,患者有出血的风险,皮肤瘀斑,常常可以看到出血点。有些人受肝功能的影响,会有出血。例如,有流鼻血、早上牙龈出血等。

  4、转氨酶升高

  由于肝代谢异常和肝细胞损伤,血清转氨酶和其他酶类升高,胆碱酯酶减少。

  5、水肿

  肝功能异常会使白蛋白的合变得成异常,白蛋白变得低,而胶体变得浓度高,血液通过血管组织,导致腹水和胸腔积液。

  6、脸色发黑

  肝病可出现面部,表现为面色黑、褐、粗糙、嘴唇暗紫色、也可引起面部毛细血管扩张、蜘蛛痣和肝掌。

  7、食欲不振

  因为肝脏是消化系统中的一个重要器官。如果肝脏代谢功能下降,就会出现食欲不振,进食很少。同时伴有消化道症状。比如腹泻、大便粘稠等等。

  8、出血倾向和贫血

  由于肝的合成和凝血因子的降低,脾功能亢进和毛细血管脆性增加,导致凝血功能障碍。经常出现鼻出血、牙齿出血、皮肤紫癜、消化道出血、月经过多。由于营养不良,缺少铁,叶酸、维生素B12缺乏,导致多种出血,引起贫血。

  9、消化系统症状

  它表现为食欲减退、食欲减退、腹部不适、恶心、呕吐,常感觉饭后进食;脂肪和蛋白质耐受性差,吃一些稍油腻的食物很容易引起腹泻,而且经常因为腹水和胀气而常常感到不舒服腹胀。有些人还可能有黄疸(如巩膜、粘膜、皮肤等)变黄,通常硬皮病是黄色的。

  10、整个身体

  整个人的营养状况不佳,可能会有不规则发热、消瘦、乏力、或床上,皮肤干燥、暗哑肤色(肝脸)。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功能减退表现 肝功能症状 肝功能减退

肝功能衰退的十个表现你了解吗?出现这些症状及时检查

肝脏是我们身体当中相当重要的器官,如果肝脏功能发生异常,那么身体就会发生一系列的问题,当感觉到自己刚刚能衰退的情况下,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

注意,身体这4种变化,是肝功能衰退的表现

肝脏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器官,功能强大且复杂。如果肝脏功能损伤,不但会导致其他器官受累,还有提高肝脏疾病发作的风险。肝脏类疾病是临床中治疗……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提示肝功能衰退!

肝脏属于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肝脏能够分泌胆汁,同时还能够促进营养物质的合成、代谢,具有一定的解毒功效,如果肝功能衰退就会影响到机体的……详细>>

警惕肝功能减退的4个症状 及早做肝功能检查!

肝脏在体内承担着众多功能,包括分泌胆汁、营养物质合成、分解代谢和解毒等。一旦肝功能减退,就会影响整体机能正常运转,各种症状也会逐渐凸显出……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在提示你肝功能衰退!

肝脏属于身体上最重要的排毒器官,同时也承担着解毒以及代谢的功效。但是肝脏上没有任何的痛觉神经,只有受到严重程度时才会发射出来症状,必须要……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