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腹水 > 正文

早期肝腹水有什么症状 肝腹水会伴有轻微发热

2018-03-19 08:27:45      

肝硬化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经常会发生肝腹水,那就是肝硬化腹水,肝腹水分为早期和晚期,在肝腹水的初期一般有四种十分明显的外在症状表现,这就需要患者自己及时注意了,如果患者发现有以下的症状表现情况,需要及时进行检查,尽早治疗或做好预防,以免肝病严重。

所以只要肝硬化发生肝腹水时,患者的手脚都会有开始出现异常的表现,如出现下肢浮肿及脸面浮肿,连腹围也会明显增加,出现腹水,这些症状就预示着病情开始进入了肝腹水时期。

开始出现肝腹水的情况后,患者的精神也通常会出现异常产生,如患者神志反常,突然兴奋多语,但语无伦次,定向、计算能力障碍者,要注意肝昏迷的发生。

若腹水增长非常快或大量腹水时,肝腹水的前期症状腹胀感觉明显,可出现呼吸困难、食欲不佳、饱胀感、下肢浮肿等症状。当压迫肾脏时,患者的尿液减少。若肾功受损则症状为血压下降,表情淡漠、嗜睡等,现阶段的患者的预后极差。

肝腹水开始出现时,会出现最常见的一个症状就是难以控制的低热,还会伴有中性白细胞增高;同时还查出低血钠、低血钾和低血糖,但一般处理不能缓解者。

在肝硬化的失代偿期患者会出现腹胀,但当患者出现高度腹胀时就是肝腹水了,主要是以夜间为重,引起坐卧不安,彻夜难眠,气短发憋等一系列症状表现,一旦发现这种症状,应尽快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 症状 早期肝腹水

早期肝腹水的症状有哪些?肝腹水主要出现轻微腹胀

肝腹水疾病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肝腹水疾病的发生让患者饱受折磨,而且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很严重的危害,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还有可……详细>>

肝腹水早期有什么症状

肝腹水临床上也称作肝硬化腹水,此症状一般发生在肝硬化晚期,如果不及时治疗和控制,肝硬化加剧,那么病情持续发展的下一环节便是肝癌。详细>>

肝腹水早期有什么症状?

肝腹水的出现,往往预示着患者的病情已经非常严重了,若这个时候再不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生命很容易受到极大的威胁。对于有肝腹水的人来说,越早……详细>>

早期的肝腹水有什么症状表现

人们在得了肝脏疾病后,如果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治疗,会导致患者出现肝腹水的情况,现在很多人在出现肝腹水的早期,由于对肝腹水的症状不了解,导致……详细>>

肝腹水有什么症状表现?

肝腹水的出现一般都是标志着肝硬化进入了失代偿期,因此为了更早的发现病情变化,就一定要了解肝腹水有什么症状。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