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正文

感染肝病会有什么症状 小孩感染肝病易被忽视

2018-03-16 08:16:07      

  小儿肝病通常是被忽视大人的疾病,因为年幼的孩子,不能用语言来准确的告诉大人自己哪里身体不适。因此作为家长应该仔细观察,发现孩子生病了,尽快带孩子到医院治疗。小儿肝病往往在发病前出现一些体征,如果没有发现,不但给患儿治疗和康复带来诸多不利因素,甚至会感染他人。早期诊断是儿童肝癌早期治疗的关键。目前,许多儿童极有可能患上肝脏肿瘤。因此,父母和朋友应该了解肝脏肿瘤。一旦孩子有异样的情况,应该及时诊断和治疗。因此,早期发现对儿童肝脏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尤为重要。小儿肝病常见几种症状如下

  1、身体疲劳:健康的孩子通常更活泼好动。如果它突然嗜睡,精神萎靡,总爱睡觉,身体变瘦,应该哟啊考虑肝脏疾病。

  2、发烧:儿童肝病的早期症状往往与感冒相似,尤其是在肝病流行地区。如果儿童的体温低于38摄氏度)没有呼吸道症状的同时,儿童的肝脏疾病应予以考虑。

  3、厌食症:孩子通常饮食是正常的,他们最近不喜欢吃饭,甚至连美味的食物都不想吃。他们会害怕油的气味,这表明孩子们可能患有肝病。

  4、尿黄:小便黄是儿童肝病的早期症状之一,应特别注意。但要确定儿童用药史(如最近是否服用核黄素最近,黄连素、痢特灵等)药物和一些食品。

  5、上腹部疼痛:生病的孩子显示肝肿大,右上腹疼痛或持续性疼痛,尤其在夜间为重。个别患儿的脾脏也较大,伴有局部压迫感疼痛,拒绝接触成人触摸。

  6、大便稀:孩子在没有感冒和不洁饮食史时,大便变稀,次数多,颜色深黄,也应该想到小儿肝病。

  由于儿童早期肝肿瘤无症状,当肿瘤生长到一定程度时,以腹部肿块为主要症状,或腹部不适、疼痛、腹胀后进食和压迫症状,且难以与腹部肿块体征进行良恶性良恶性鉴别诊断。

  对于儿童肝脏肿瘤的诊断,医生指出B超对确定肿瘤的位置、大小和囊性大小有一定的价值。在此基础上,辅以肝脏CT扫描可以进一步显示肿瘤的位置、大小和囊性完整性。它也可用于增强扫描对血管瘤的鉴别诊断,为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提供准确依据。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

小孩感染肝病有何表现 七个症状说明孩子感染

小儿肝病这种疾病往往很容易被忽视,因为孩子年龄小,不能用准确的语言诉说病体的不适,作为家长要细心观察,尽早发现孩子病前出现的某种症状,及……详细>>

肝病早期会有什么症状 蜘蛛痣和肝病关系密切

肝脏是人体内最大的消化腺,是体内物质能量代谢的中心站。据估计,在肝脏中发生的化学反应有500种以上。实验证明,动物在完全摘除肝脏后即使给……详细>>

得了肝病有什么症状?

得了肝病有什么症状?肝脏虽然是一个沉默的器官,但肝病症状还是有迹可循的,肝病的症状初期表现为恶心、呕吐、厌油腻、食欲不振、发热、乏力等,……详细>>

丙肝症状 感染丙肝病毒皮肤有什么表现?

丙肝症状有哪些?感染了丙肝皮肤会出现什么症状?如果不幸被丙肝肝病毒感染的话,身体各个部位会相应的出现一些症状。丙肝患者多会出现皮肤干燥、……详细>>

这些肝病症状易被忽视 预防肝病先要饮食均衡

肝病是一种很难讲根治的疾病,肝病患者在发病的过程中会出现一些明显的表现症状,如食欲不振,这是肝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