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 说明是肝脏病了

2018-01-30 07:25:34      家庭医生在线

肝脏发生病变,身体往往会有症状表现。一些典型的症状,我们应该知道。很多不知道的人,都错过了肝病诊治的好时机,让肝病到了无可挽回的地步。肝病能通过自己观察得到的症状,一般由4个。

1、脸色发黑无光

肝炎患者因为肝脏代谢出现问题,导致皮肤色素沉着。容易出现脸色发黑的表现,尤其是眼窝附近,更加明显,有黑眼圈。这种黑色不同于太阳晒黑的黑色,是一种没有光泽的黑色。正常人的脸是有光泽的,如果脸色发黑,就要小心肝脏出现疾病。

2、肝区痛

肝区是肝脏的映射区,一般是在身体的右上腹。因为肝脏跨越了人体大部分腹腔,形状像个楔子。因为肝脏表面有神经感受器,如果感出现炎症或其他病变,就会导致有痛感,如果肝脏有肿瘤,还会有拉扯的疼痛感。因为肝肿瘤不断变大,会拉扯肝包膜。

3、体重急剧下降

如果体重在三个月或者半年内急剧下降,要警惕是肝脏出现肿瘤。体重急剧下降是很多癌症的典型表现,如果没有可以的减肥,节食,在短时间内体重下降较快,要赶紧检查病因。肝脏作为消化器官,出现肿瘤也会导致体重下降。

4、蜘蛛痣

蜘蛛痣是肝炎的典型表现,肝硬化和肝炎等患者身上较为常见。蜘蛛痣容易出现在上颈部,胸部,手背等毛细血管密集的部位。蜘蛛痣一般是中心有一个细小的凸起红点,用手按压后消失,松手后又出现。周围还有辐射状的毛细血管。

肝病预防要靠检查

肝病预防关键在于体检,怀疑自己肝脏有问题可以去检查病毒载量,或者做超声检查。40岁以上有肝癌家族史的病人,要每年检查一次肝脏的肿瘤标志物,如果发现标志物指数升高了,那就要小心了。肝癌及早发现和治疗,可以获得长期的生存。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肝病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表现,说明你的肝脏受损了!

你是否经历过皮肤瘙痒,皮肤瘀伤或水潴留等奇怪症状? 这可能是肝脏受损的迹象,任何一种肝损伤都会导致毒素对你的身体造成严重破坏,甚至破坏你……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症状,说明乙肝正在路上

乙肝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肝部疾病,发生乙肝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影响,而有一些人在自己身体出现乙肝的时候也不是特别的清……详细>>

如果头部出现这4种迹象说明肝脏损伤,怀疑换上肝脏病需要做哪些检查?

肝脏是内脏中最大的器官,也是消化系统中最大的消化腺,在体内起着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如代谢、合成、储存和解毒等。然而肝脏中却没有痛觉神经,……详细>>

出现这4个症状说明肝不好,你踩雷了吗?

肝脏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承担着身体重要的新陈代谢功能。这是因为有肝脏的正常运转,身体才不会堆积毒素,人的免疫功能才能正常运……详细>>

肝脏病变无自觉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肝脏有问题了!

肝脏是人体中重要的解毒器官,主要负责人体的代谢功能、合成功能以及解毒功能等。由于肝脏中并没有痛觉神经分布,因此在肝脏发生问题后,患者往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