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养肝护肝吃什么食物好 冬天吃这些食物对肝好

2017-11-30 07:26:44      家庭医生在线

拥有一个健康的好肝脏是每个人都希望的。如果肝脏不好,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疾病,肝是我们身体器官中比较重要的一部分,一旦出现问题,将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营养,所以在平时生活中我们应该注意对肝的保养,我们在平时应该如何保肝护肝呢?护肝的食物又有哪些呢?养肝护肝适合吃这13种食物,一起来看看吧。

奶制品

主要为补充蛋白质,但以酸奶为佳,因酸奶可调整肠道菌群促进毒素排出,另有酸奶可促进干扰素生成一说,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大豆及豆制品

这些食物里面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磷、等微量元素。这些对肝脏的修复非常有好处,而且经常食用绿豆能够增强肝脏解毒功能。

海鲜类

例如白带鱼、黄鱼、银鱼、及甲壳类如牡蛎、蟹等,能增强免疫功能,修复破坏的组织细胞、不受病毒侵犯。但选择、烹调要得当否则会食物中毒,蒸煮应在100度加热半小时以上。保肝的食品有哪些?若对海鲜过敏则忌食,可多食香菇、银耳、海带、紫菜等。

西瓜

有清热解毒、除烦止渴、利尿降压之用,富含大量糖、维生素及蛋白酶等。蛋白酶可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性蛋白质。

苦瓜

苦瓜性寒,如果将其炒熟来养肝效果非常的好。但是千万不可多食,性寒伤胃。

荔枝

根据《本草纲目》记载荔枝有强肝健胰的效果,对于增强人的精力和增加血液有着卓越的效果,但是吃的越多,就容易流鼻血,或者牙痛,上火。因此可见,肝病人吃少量的荔枝是对肝有好处的。荔枝可以对肝脏有很强的滋补能力。

猪血

猪血可以解毒,可以保肝,对肝有非常大益处,根据《本草纲目》记载,猪血有解毒的作用,可用于中风,头疼,中满腹胀等。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 护肝 养肝

吃什么食物养肝护肝

肝脏是我们很重要的人体器官,那么男人想养肝护肝可以吃什么食物呢?哪些食物有助男人养肝护肝呢?详细>>

鸡蛋可养肝护肝 养肝护肝吃什么?

很多人每天为工作忙碌常常忘记吃饭休息,这样下去肝脏就受到了很大的伤害,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大家养肝护肝呢?吃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今天就来告……详细>>

养肝护肝吃什么好

众所周知,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但是我们也总是在不经意间伤害到它,那么生活中有哪些养肝护肝的食疗方呢?下面来了解下吧。详细>>

秋季养肝护肝吃什么好?建议多吃这5种食物!

我们的肝脏具有很强的自我修复能力和再生能力,但仍然有许多人因为不注意对肝脏的保养,因而患上了肝脏疾病,这与不正确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有一……详细>>

秋季养肝护肝的食物

编者按:在我国传统医学里面,将味道分为——酸、苦、甘、辛、咸。这五种味道分别对应五脏,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黄帝内经》中就记载,“酸入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