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传播 > 正文

有必打预防肝炎的疫苗吗

2017-11-24 09:11:16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患有肝炎的人越来越多,那么有人就问了健康人有必要打预防肝炎的疫苗吗?因为肝炎是具有传染性的,所以主要好自己的饮食卫生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从肝炎的传播途径上来看,饮食传播占有大部分,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到外面去吃东西,这样也可以减少肝炎的传染。对于肝炎的预防,我们一般采取的都是主动预防的方法,即主要打疫苗来预防肝炎,当然,注意好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也是很好的预防肝炎的方法,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预防肝炎的方法。

1、疫苗:肝炎能通过注射疫苗来预防,目前已经正式使用的肝炎疫苗为甲型肝炎与乙型肝炎的疫苗。

①乙型疫苗在我国已经列入儿童计划免疫的内容之中,注射乙肝疫苗,能使孩子获得对乙型肝炎的免疫力,可以免受乙型肝炎的传染。

②甲型肝炎的疫苗这些年来也在逐步推广中,对预防甲型肝炎有较好的作用。

③丁型肝炎是继乙型肝炎后跟上来的肝炎,所以预防了乙型肝炎便也就预防了丁型肝炎。

2、戒酒:戒酒是保肝的一大重要因素。

3、限脂:可以通过控制饮食预防,如控制含糖类食品的摄入。另外还可以通过运动来消耗掉体内多余的脂肪。已经患了脂肪肝的人,如果能控制饮食、坚持体育锻炼,就能消耗体内热量,控制体重增长,而肥胖减轻之后,肝脏中的脂肪也会随之消退,肝功能恢复正常,无需药物治疗。

4、清洁:由于甲型肝炎与戊型肝炎是经消化道传染的,所以预防的方法主要是:注意饮食卫生,饭前便后洗手,不喝生水。


(责任编辑:沈春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苗 肝炎 预防

接种疫苗能预防肝炎吗? 预防肝炎的疫苗有哪些?

一般孩子出生24小时之内就要注射乙肝疫苗,一年内要打完3针疫苗,这样就会让孩子体内产生抗肝炎病毒的因子,从而减少了乙肝的发生,有的人持怀……详细>>

预防肝炎 接种疫苗最有效

目前,病毒性肝炎在全世界广泛流行,全球每年新发甲肝病例150万例,目前约有3.5亿人患有慢性乙肝。疾控专家提醒,接种疫苗是预防甲肝和乙肝……详细>>

接种疫苗是预防肝炎最经济有效方法

专家提醒,接种疫苗是预防肝炎最经济有效的方法,公众应主动接种,保护好自己的健康。详细>>

预防肝癌要先预防肝炎 打肝炎疫苗是预防上策

自1992年卫生部将乙肝疫苗纳入计划免疫管理,对所有新生儿实施免费接种乙肝疫苗以来,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全国总人口乙肝病毒携带率由9.7……详细>>

春季预防肝炎传染别疏忽 盘点各类肝病疫苗

春天是四季里的“多病之季”,也是病毒性肝炎、如甲肝、乙肝的高发季节。预防肝炎传播,关键是要切断传播途径,注重饮食卫生,此外,接种疫苗是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