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治疗 > 正文

酒精肝饮食注意有哪些

2017-11-20 17:43:15      

酒精肝不光是戒酒的问题还有就是吃的问题,如果吃得不适合身体的健康也可能出现酒精肝,所以说酒精肝涉及的问题很广泛,不能说是不要紧,但是人们的生活不能再和以前一样了,因此酒精肝对我们的伤害要正确认识。

1、饮食宜清淡:一般味浓食物如油炸辣食物大多难以消化,且属高脂肪、低维生素,给肝脏造成负担,故还是不吃为好。清淡食物如豆类制品、鱼类、蔬菜、玉米、薯类、水果等,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B族、A、E以及纤维素等,有较好的抗氧化功能,对肝细胞的代谢能力有增强作用,且易于消化吸收。

2、宜补充与肝功能有关的微量元素及维生素:适当补充含矿物质及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海鲜、海藻、香菇、芝麻、核桃、大枣、杞子、贝壳类等食物。

3、忌饮酒:酒易伤肝,血液中酒精浓度升高会使肝细胞受损,肝脏对酒精的清除比清除其它有害物质更耗费时间。

酒精肝的问题我们也知道,涉及到肝就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肝脏一旦出现问题我们身体内的物质就不再井然有序的进行,所以说要多注意不要喝酒成性,吃亏的终究是自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饮食注意有哪些

酒精肝不光是戒酒的问题还有就是吃的问题,如果吃得不适合身体的健康也可能出现酒精肝,所以说酒精肝涉及的问题很广泛,不能说是不要紧,但是人们……详细>>

酒精肝饮食注意哪些事项? 酒精肝饮食调理方法

长期酗酒是导致酒精肝的直接因素,酒里面含有的乙醇只有10%被胃部消化和吸收,剩下的90%无法排出体外就停留在肝脏内转化为脂肪,久而久之就……详细>>

酒精肝饮食:酒精肝的4种食疗方

酒精肝是酒精性肝病中最早出现,最为常见的病变。所有的酒都要经过肝脏进行解毒,这样就势必加重了肝脏的负担,那么,酒精肝患者在饮食方面需注意……详细>>

酒精肝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酒精肝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嗜酒)所致的肝脏损伤性疾病,治疗酒精肝饮食保肝非常重要,那么酒精肝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详细>>

导致酒精肝的多半还是酒精 酒精肝危害有哪些

酒精肝现在是常见的一种肝病,现在全世界大概有1500万-4000万人酗酒,这是造成酒精肝的主要因素。酒精肝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所以刚开始……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