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身体这2个部位疼 说明肝脏真的出现病变了

2017-11-20 08:01:45      家庭医生在线

得了肝病不痛不痒,但是严重起来,全身都会出现症状。肝脏的疼痛可以放射到身体其他部位。比较典型的是右腹部疼痛和右肩膀疼痛。

右腹部疼痛

肝脏跨越了大部分腹腔,形状就像个楔子,它的脂肪端位于腹部右侧。因为肝、胆组织中分布着许多内脏神经的感受器,一旦肝脏发生炎症或接受压力、温度或化学性刺激,就可形成冲动,传入大脑,产生疼痛、压痛甚至绞痛或针刺样、烧灼样感觉。

如果肝脏有肿瘤,肿瘤会牵扯肝被膜,疼痛的感觉就会更加明显,会有刺痛、钝痛的感觉。这个时候就要积极检查了。

右肩膀疼

这可能是肝脏肿瘤增大后,疼痛出现放射导致的。有些患者会向左侧放射或者后背肩膀放射,感觉后背较沉。

当肝脏肿瘤逐步增大,有可能会压迫附近的横膈膜,亦可压着肺部以下的肌肉神经。而这些被压着的神经正好是连接右肩的神经,就会引发右肩疼痛。

可能导致肝区痛的几种肝病

1、病毒性肝炎:

是右侧季肋部的自发性疼痛,主要是急性肝炎或者慢性肝炎急性发作患者由于肝脏充血、肿胀、渗出和肝细胞坏死,肝包膜受到刺激神经后产生肿痛、钝痛或针刺样痛疼,体检时患者常诉有触压或叩击痛。

2、肝胆疾病:

比如胆囊结石等,也会导致肝区疼痛。 如果肝脏总是一个地方痛并剧烈,就必须考虑其他原因,更多可能是胆结石后,胆囊炎。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区痛 胆结石 肝炎 肝癌

身体突然出现这些症状 是提醒你肝脏快要病变了

养肝就是养命,肝脏被称为五脏将军,对人体的身体健康有重要的影响。如果肝脏受损,身体健康也会受到影响。身体突然出现视力模糊,皮肤黄等症状,……详细>>

肝炎患者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 说明病情加重了!

肝炎顾名思义是指肝脏发生炎症,大部分是因为病毒感染导致。引起肝炎的病毒种类有很多,但不管哪一种病毒,一旦感染都会给身体带来严重伤害,尤其……详细>>

肝脏是好是坏 身上这个部位透露了所有秘密

肝脏好还是坏,要看什么部位?不是手,也不是眼睛。如果出现肝掌和眼睛发黄,那说明肝病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一般肝不好,肝区会有一些反应。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肝炎缠身了!

肝炎是最为常见的症状,肝脏出现疾病以后,身体从内而外都会出现变化。病人的气色会变得非常差,食欲也会出现减退,如果去医院检查的话,还会发现……详细>>

肝癌患者要注意,出现这3种症状,说明已到了晚期!

一般到了肝癌晚期会增加治疗的难度,会让患者出现一些严重的症状,比如大出血或者身体消瘦等,危及到了生命健康,在生活中要提高其意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