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如何更好的预防丁肝

2017-11-16 17:52:07      

丁肝日常生活中还是很少见的,但是这个疾病传染性是非常强大的,对于丁肝这样的疾病就需要考虑很多的预防办的,其实很多人都希望能够健康的远离它,可是如何预防好呢,对于丁肝的预防办法希望对患者也有一些帮助。对于丁肝这种疾病我们在日常中都有听说过,都知道这种疾病是会传染的,而且对人类的危害很大,所以都想知道怎样能够在日常中对这种疾病进行防治,避免这种疾病对我们的伤害。

(1)共同感染:即HDV与HBV两种病毒同时感染,可能出现卞甜两种情形:

①急性丁型肝炎病毒相关肝炎:其临床及生化特点与单纯乙型肝炎相似,症状较轻,肝组织损害不十分严重。肝内HDV仅一过性出现,疾病常呈自限性。

②暴发型肝炎:如果一次感染HDV量较大,可导致较为严重的结局。临床症状及肝损害严重,病死率高。

(2)重叠感染:即在慢性HBV基础上感染HDV。

①自限性肝炎:一般临床症状不严重,病程较短,有自限和恢复的倾向。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是丁型肝炎病毒攻击的目标。

②慢性进行型丁型肝炎:即为慢性乙型肝炎恶化或无症状的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演变为进行性活动性肝炎,病情严重,呈进行性发展,可发展为肝硬化,预后较差。

丁肝对患者的身心伤害是特别大的,大家都知道丁肝这个疾病,对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关于丁肝来说呢,一定要注意生活中的预防的,希望通过上面的诸多预防措施能够远离丁肝,远离这个传染疾病,积极的预防和治疗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预防:丁肝如何预防?

人的身体就像一台神奇的机器,当这台机器的某一部分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就会出现一些小状况来提醒我们的注意。然而,每天忙碌的生活是否让你对这……详细>>

丁肝如何预防?

急性丁型肝炎病毒相关肝炎:其临床及生化特点与单纯乙型肝炎相似,症状较轻,肝组织损害不十分严重。肝内hdv仅一过性出现,疾病常呈自限性。详细>>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丁肝 丁肝有何详细检查方法

丁肝是一种常见的肝病。危害身心健康。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预防丁肝方法呢?详细>>

食疗法如何预防丁肝

有相关的肝病科专家告诫我们,目前临床上治疗丁肝的技术并不成熟,所以,感染丁肝之后治疗起来会相对比较麻烦。因此,我们在平时的生活当中需要对……详细>>

丁肝患者日常如何护理 预防丁肝别做这四件事

丁肝是一种慢性传染病,它不会单独出现,丁肝是一种缺陷病毒,人感染了丁肝病毒后,丁肝的症状决定于原有乙肝病毒感染状态。但是大部分人却并不了……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